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一年级作文 > 和谐社会需要公平正义作文600字

和谐社会需要公平正义作文600字

2021-07-07 18:0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众所周知,我们的国家正在构建全面小康社会,随后就要构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作为正在为和谐社会奋斗的国家,我们要知道公平正义是很重要的。

  社会上有很多不公平的事情,比如有的领导贪污腐败,为自己认识的人找便宜这些人走后门很轻松的,就能做到别人非常努力也做不到的事情,只需要用关系和钱就能解决。甚至在一些大型考试中,还可以用钱买学校,用钱来买通老师获得好的分数,考取好的学校。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一些不公平的小事情也经常存在,比如我们在辛辛苦苦为考试准备辛辛苦苦复习的时候,有一些同学已经找好了代考,或者是他们已经打好了小抄,准备在考试的时候使用,他们想用这些捷径来获得好的分数。而往往获得这些分数,需要我们这些讲诚信的同学,要付出很大的努力才能达到,他们这样无异于对我们来说是不公平的。

  我们也很需要证明,在生活中我们会经常看到,因为正义而出手的人。比如如果有人在公交车上不讲道理,随意的抢占别人的位置,这时候就会有人来指责他的错误,比如有人在街道上乱扔垃圾,有的环卫工人也会教育他,让他懂得清扫环境的难度。或者有的学生在学校里面打闹,伤害别的同学,欺凌别的同学存在校园暴力的行为,也会有很多同学初次正义去教育他。还有一些社会上的职业也是为了维护正义,比如警察,他们每天都在维护社会的正常秩序惩罚坏人,让这个社会更加和谐。

  和谐社会需要公平正义,我们都要明白公平正义对我们这个社会的重要意义,每个人都要学会维护自己公平的权利,也要学会在生活中看到不公平的现象时,及时去申诉和表达自己的意愿。在生活中看到一些蛮横不讲理,破坏社会公德的人,也要出于正义对他们进行教育和教训。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