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一年级作文 > 学会感恩作文600字

学会感恩作文600字

2022-05-07 17:3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生活中我们经常说的一句话是滴水之恩,应当涌泉相报,就是说在生活中,如果我们遇到一些对我们有帮助的人,或者帮助过我们的人,我们一定要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来面对!

  这个世界也是因为有了大家彼此的感恩,然后才能够过得更加的和睦,更加的快乐!

  当然,在生活中也有这样的一些人,就是会把别人对你的好当成理所应当,时间久了的话,就会发现,其实重要的人真的是很不讨喜!

  哪怕这个人是你生命中最亲近的人,你也能够感受出来,其实人与人之间的相处,还是应该怀有感恩之心的!

  今天是冬至,大家都在吃饺子的日子!

  中午的时候和兄弟姐妹们聊到关于吃饺子的事情,就问老姐说她今天家里有没有吃饺子?老姐说她在大姑姐家吃!因为大姑姐叫她去家里吃饺子,我听了之后多多少少都有些羡慕,毕竟在这里,自己好像除了自己一家子,除了身边的两个朋友,身边真的是没有真正对自己关心的人!

  可是最好的朋友,也不可能像这种节日去打扰对方,因此,吃饺子与否,全靠自己勤快与否!

  没想到自己说的羡慕老姐的话之后,老姐就特别淡定的说,那有什么?即使他不叫我吃饺子,我自己也会买饺子吃!

  我听了之后总觉得这句话真的是特别的别扭,毕竟我们讨论的话题并不是有没有饺子吃?而是在生活中有没有关心自己的人?不管说自己买的饺子是否有大姑姐家的好吃,毕竟人家叫你去吃饺子是一份心意,你应该还有的是一份感恩之心,而不是一份理所应当的想法!

  当然可能老姐也是刀子嘴豆腐心吧,但是我听了之后总觉得有些别扭!

  总觉得一个人在生活中应该怀有感恩之心,才能够活得更加快乐吧!!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