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一年级作文 > 平凡铸就伟大作文900字

平凡铸就伟大作文900字

2022-02-08 23:0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

  ——题记

  “我们眼睛里除了平视或仰视,更应该经常俯视,俯视疾病和伤痛,俯视角落和夹缝。我们眼中看到的,除了繁华盛景,还应该有世间冷暖。”现在的日子十足太平,不用担心活在恐怖组织的阴霾之下,也不必害怕男女不平等。吃水不忘挖井人,安逸生活的背后,是一张张陌生却亲热、咬牙坚持的面孔。

  儿童哮喘界的专家盛锦云,被医院全体教职工称为“大熊猫”。随着年龄的增长,盛奶奶的身体早已大不如前,医院给她限制一天看15个号,她却着急了:“30个号都不够啊。抱着个孩子就坐你面前,小孩就对着你喘,你就硬说我没有号了,不能给你看了,你能这么做吗?我不行。”现在的盛奶奶每天要看40个病人,身体早已是吃不消了。有人问她:“这么累自己,您图什么啊?”她却说:“我要尽我自己的能力,能治好一个是一个。”

  这是“宁可架上药生尘”的信仰与医德。尼采说:“人类的生命,不能以时间长短来衡量,心中充满爱时,刹那即为永恒。”盛奶奶留在世上的光景可能只有百岁,信仰与医德却可代代相传,辈辈接续。

  战场上,有冲锋陷阵的“敢死队”,亦有坐怀不乱的后勤。

  那年,国家的秘密文件下达,于是世上少了位潜心钻研的王淦昌同志,多了位不知所踪的王京同志。那年,他53岁。在原子弹研制的一个除夕,同志们聚餐后离去,帐中王京与邓稼先二人举杯对酌。酒气熏得人不免感伤,“叫了十多年的王京同志,也叫一声王淦昌同志。”听到这番话,六十多岁的王淦昌忍不住泪流满面。

  一个名字,不仅是一个代号,更是他的正常生活,天伦之乐。为了国家和百姓,他放下了王淦昌所拥有的一切。

  总有人功成含笑去,深藏功与名。

  王淦昌与盛锦云,是这个时代的英雄。可现世的英雄却不只他们。我们为边防战士的惨遇而扼腕时,却不曾想过皑皑雪山边防上矗立的棵棵青松;我们为抗洪英雄的逝去而悲伤时,却不曾注意过镜头背后仍不屈奋战的队员们。英雄的棒子掉了,会有更多的人去传承去铸就去无畏。正是有他们,才构成现世难得的太平光景。

  在新冠疫情时,我们热情歌颂,抗疫英雄,在人们失落的沙洲上,他们是最倔强的仙人掌。如今沙洲变绿洲,我们也应当对英雄,平凡的,瞩目的,永怀敬畏之心,争作英雄。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

  春天最好的太阳照在这里,长路落满了光。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