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一年级作文 > 指间遗憾作文600字

指间遗憾作文600字

2022-01-08 17:5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清水花瓣的余香,正如琵琶古曲弹奏中倾诉的多情,穿越时空,只留下那绕梁三月的旖旎。

  ——题记

  走在民族器乐馆外,忽闻一阵清澈明亮的琴音,恍若前世战场上的人喊马嘶,弦在指间如丝般滑动,却有着令人身心震撼的魔力。一曲《十面埋伏》以琵琶特有的音色和音质,再现了楚汉战争在垓下最后决战之景,古代战争中千军万马冲锋陷阵之势,引人入胜,也给人无限遐思……

  乐声渐远,另一份悲凉代替了那份雄浑,那是大漠幽魂的低诉。“黄沙堆雪暗龙庭,马上琵琶掩泪听。”风沙卷成漫天飞雪,昭君在那夹杂感伤的琵琶声中远嫁他乡。路途漫漫,琴声幽幽,曾经的少女梦幻,而今却空剩氤氲粉泪。江南水乡的婀娜娇媚,清秀芙蓉幻化为大漠中骄绽的奇葩。是的,她无悔。眉目流转,风姿卓越,巧笑嫣然,万种风情。惟愿这风华能消减城头的狼烟,免去刀刃相接,岁月悠悠,转眼又是沧海桑田。夕阳西下,一片青冢辉映苍穹。昭君的选择让她的美穿透尘世。

  又是一阵的“大珠小珠落玉盘”。一曲《霓裳羽衣》接一阵《六幺》,盛世繁华的唐代,那份温婉多情的风花雪月。灯红酒绿不复的寒夜江边,迷蒙中似乎又有一位琵琶女在低头拨弄琴弦,道出青春流逝的苦痛,感怀凄凉身世的无奈,乐天居士的《琵琶行》那划破长空的绚烂,与星月交辉。

  琵琶古曲的悲欢,感闻者心中的惆怅,岁月轮回,纤指舞转,多少人心中的戎马征程,悲欢离合,全都交付给了琵琶。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它比流星光芒夺目,更拥有了亘古的画意诗情,而在岁月飞逝,白驹过隙中,让后人感悟那指间的遗憾!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