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一年级作文 > 以秋的风景话题作文高中范本

以秋的风景话题作文高中范本

2022-01-09 08:4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秋天,秋天树叶都黄了,都掉了下来,犹如飞舞的蝴蝶一样,翩翩起舞。秋天果实都熟了,人们怀着愉快的心情,去收割果实,采载果实,有的小孩们,弄到了一个果实就把它毫不留情的吃了,就在这黄色风的的背景里面玩,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以秋的风景话题作文高中范本,供大家学习。

  以秋的风景话题作文高中范本1

  我爱鸟语花香的春天,我爱蝉声连绵的夏天,我爱银装素裹的冬天,但是,我更爱丹桂飘香的秋天。秋天不像春天那样羞涩迷人,不像夏天那样热情似火,不像冬天那样冷漠孤傲,秋天,她端庄大方,透露出成熟的美!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这是唐代诗人李白对秋天枫林的赞美。当你走进枫林时,你会看到地面铺上了一层火红色的地毯,给人一种亲切、温暖的感觉。走在“地毯”上不时发出“沙沙”的声音,回头一看,身后便出现一个个深深的脚印。躺在“地毯”上,闭上眼睛,秋风拂过我的面颊,凉凉的却不失温柔。这时,一片枫叶落在我的脸上,我睁开眼,眼前的情景令我惊叹——由于风力稍大,树上的枫叶纷纷飘落,形成了一幅落叶飘飞的景象。那一片片落叶如同一只只大红蝴蝶在空中飞舞,又轻轻飞落我的身旁……

  当你步入秋天的公园,最吸引人的是竞相怒放的菊花。它们千姿百态、争奇斗艳,在寒风中傲然绽放。它们虽不像梅花那样凌霜傲雪,但它们具有素洁高雅的品性、绚丽缤纷的色彩、坚贞顽强的风骨,同样倍受人们青睐。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秋天是成熟的季节,是农民伯伯喜笑颜开的季节。我们来到稻田,金黄一片,一眼望不到边。一阵秋风吹过,稻田里翻起了一层层金色的海浪。玉米地里,你瞧,一个个玉米棒长出了一撮撮咖啡色的“胡须,”正在炫耀自己的成熟美呢!

  漫步着回到家,四处竟都弥漫着一股淡淡的幽香,沁人心脾,才发现桂花已悄悄绽放了。那小小的花朵,好似一张张甜美的笑脸。好香!我贪婪地嗅了几口,花香顿时在我口鼻中漫延开来。渐渐浸润了我的心扉。我陶醉在这花香中,也沉浸在这美好的秋日里。这纯纯花语属于秋季,这幽幽花香属于秋季。秋,竟是如此美丽!

  我爱秋!

  以秋的风景话题作文高中范本2

  一阵凉风,吹开我惺忪的睡眼。我禁不住打了一个冷战,让我从夏日的烦闷中回味过来。啊,秋天来了!秋天不知什么时候早已来到身边,无声无息。

  这时,一片枯黄的落叶盘旋在空中,轻轻地飘落。哦,又是落叶飘零时。你看,它飘得是那么缓慢,是那么地有韵味!也许,在这曼舞的空中,一定有着对春天生命开始的美好回忆,还有对繁茂浓荫的盛夏的留恋。

  那是一个料峭的春寒日,你不顾及冷风凉雨,凭借着对生命的追求,把满腔热血激情地融入到破芽而出的一瞬,你把生命的全部力量变成奋力一搏,成就了全新的生命。从此,你的世界不再黑暗,你的生命已被光明和五彩缤纷填充着。你,没有辜负生命的所赐和大自然的恩惠,努力地吸收雨露和日精月华,克服了那些不尽如意的风暴和沙尘,用繁茂的枝叶,迎来了夏的酷热。

  滚滚热浪袭向你,狂风暴雨更是无情地摧残你……这时,你虽身有摇动,心却没有动摇;你虽有起伏,却没有退缩。你以独特的方式,宣示着生命的高歌。在这个过程中,你真正懂得了,怎样才能实现自己的价值;在这个过程中,你始终把奉献作为自己的使命,无私无欲。所以,当一切灾难袭击你时,你才会无畏无惧,潇潇洒洒。

  但秋来了,真正考验你的时刻到来了。你如果心中没有畏惧,为何在空中盘旋呢?人们都说,人非草木,孰能无情。可是,你是草木,我知你更有情。我看见你时时回头仰望着母枝,她生你养你,一起与你奋斗,一起与你奉献,在你即将远去的时候,怎能不留恋?怎能不告别?那样无情不是你。可是,你没有“风萧萧易水寒,壮士一去不复返”的悲壮,没有“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豪情,更没有“廉颇老矣,尚能饭否”的哀歌,有的只是“落叶归根”的夙愿,有的只是“化作春泥更护花”的情怀。因此,你飘落,但不悲哀;你飘落,但依然凯歌前行!

  又是落叶飘零时……眼前不禁再现了“古藤老树昏鸦”的萧瑟景象,心中更有“自古逢秋悲寂寥”的无限感慨。时间又走过一个春秋,生命又缩短了一程。虽然我们坚信“盈缩之期,不但在天。养怡之福,可得永年”,但也无法阻挡生命的历程。难道就在悲秋、伤秋中,慢慢地把生命消耗掉吗?不,别忘了,秋是一个收获的季节,只要我们像落叶一样,用自己曾经拥有的生命,去努力打造多彩的光环,你会有硕果累累的意外收获,品味出“生命宽度”的意蕴!

  又是落叶飘零时,让我多了分对生命的理解,也多了分对人生的感悟!

  以秋的风景话题作文高中范本3

  秋啊!你多么伟大啊!

  “秋风杂秋雨,夜凉添几许。飕飕不绝声,落叶悠悠舞。”是啊!秋风吹过,秋雨掠过,秋妈妈忙着给树木披上金装。登高远望,犹如一片茫茫的“金海”。秋风扫过,树叶纷纷落下,有的像蝴蝶翩翩起舞;有的像黄莺展翅飞翔;有的像舞蹈演员那样轻盈的旋转。满地的落叶,像铺了一层厚厚的金色毯子。

  秋天,虽不像百花盛开的春天那样有生气,也不像绿树成荫的夏天处处有生机;却以诱人的秋色和金黄的果实吸引着人们。我爱看中秋夜皎洁的明月;爱看迎泽公园美丽的秋菊;爱看排着整齐队伍的大雁南去;爱看清澈的汾河水辉映蓝天;更爱看珍珠般的谷粒堆满粮仓,沉甸甸的苹果缀满枝头。

  秋天,菊花就迎着寒风婷婷玉立,婀娜多姿,傲然独放。有红的,白的,黄的,紫的,粉的。五颜六色,把秋天打扮的漂漂亮亮。不是有那么一句“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

  秋天,崛涠山满山红叶,红的像火焰,像晚霞,好像对寒秋不屑,真是“霜叶红于二月花”。

  这美丽的秋色,怎能不让人喜欢!

  我们走进秋天,那稻穗儿、向日葵、苹果、葡萄、玉米、高粱,都成熟了,那美丽的野菊花也香了那一条条田间的羊肠小路。

  稻穗儿成熟了,那金黄的脸儿犹如一颗颗美丽的金子,在阳光下闪耀着光芒。

  向日葵成熟了,个个低头弯腰,仿佛像一个个老爷爷正弯着背行走。

  苹果被秋风吹凉了,个个都穿上了一件红色的棉袄,仿佛一盏盏红灯笼挂满了每个枝头。了每个枝头。

  葡萄也被秋风吹凉了,个个都披上了一件紫袍,仿佛葡萄也被秋风吹凉了,个个都披上了一件紫袍,仿佛一颗颗美丽的紫珍珠一样,一串串的多美啊!

  玉米举着红缨儿开心的合不拢嘴,似乎忘掉了一个夏天的烦恼。

  高粱红着脸笑了,似乎被别人表扬过一样高兴的合不拢嘴儿。

  秋天野菊花也香了,我走在田间羊肠小道上,轻轻一闻那野菊花的香味,好比一朵朵玫瑰、金银花、喇叭花、仙人掌花一样好看,一样美丽。

  秋天,有那金黄的稻穗儿,秋天,有那金黄的稻穗儿,油黄的向日葵,火红的苹果,紫色的葡萄,黄色的玉米,红彤彤的高粱,是这样的美丽!

  啊!秋天是多么五彩缤纷!你是多么光彩啊!你是多么崇高啊!你不仅是美丽的季节,而且还是一个丰收的季节。我要感谢秋天,因为秋天给我们带来了食物,给这个世界充满了美丽。

  啊!秋天,你是多么的伟大!

  以秋的风景话题作文高中范本4

  秋天来了!这是一个农民收获的季节;一个落叶纷飞而美丽的季节;一个告别夏季而逐渐降温凉爽的季节!我爱秋天!

  披上一件薄薄的外衣,让风扬起洁净的衣袂,看阳光下那飞舞的黑色衣边,对着路边的樱花树微笑。然后,骑上墨绿的自行车,我的七彩秋天便在一路飞驰中开始了。

  天看的就属枫叶了。秋风一吹,那火红的枫叶在树枝上摇摆着,它们手拉手一起跳着欢快的舞蹈。有些枫叶因跳舞不慎,从树枝跌了下来,瞬间化作了一只只飞舞的红蝴蝶,在空中飞来飞去,从远处看,像一片片红云;到近处看,像一把把燃烧的火炬。枫叶把秋天染红了!

  我走进秋天的田野,一副丰收的景象映入我的眼帘。一辆辆拖拉机满载着丰收的玉米、高粱在公路上欢快地奔跑着。果园里,农民伯伯正忙着摘果子,一个个涨红了脸的苹果,羞涩的藏在了树叶哥哥的背后;一根根穿上了小黄衣的香蕉,努力的爬上枝头,让农民伯伯发现成果;紫莹莹的葡萄满载着人们的喜悦被装进筐中,运到城市里,为城市里的人们带来了一丝甜蜜的欢乐。看着农民伯伯那喜悦的笑脸,想着城市小朋友那高兴的心情,我也有一种说不出的兴奋……

  “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秋雨是温柔的。她温柔地从天上跳下来,跳在黄澄澄的桔子的脸上,温柔的将桔子妹妹脸上的灰尘细心地擦拭干净,桔子妹妹笑了,显得更饱满好看了。雨后,花儿争先恐后的将这几天储蓄的色、味全部毫无保留地拿了出来。草儿也撑了撑懒腰,向天空诉说着它的奇遇。人们看着这生动的景象,心也不禁激动了起来。

  秋,你的美,我无法用言语来描绘。

  秋,我爱你!把你深深地留在记忆里,萦绕在我的梦里!分享你的美,学会努力去获得快乐与丰收,喜欢你伴随着我一路成长!

  以秋的风景话题作文高中范本5

  终于跟夏天说了拜拜,暂且摆脱了“仲夏苦夜短,开轩纳微凉”的生活,满心欢喜的期待着“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的景色。

  我曾说,秋天是橘红色的。泛着一点淡淡的黄。那是挂在枝头的叶儿。憔悴虚弱的身子耐不住强劲的风吹,稍作颤抖之后,毅然落下。没有犹豫,不同我所想。也许并不是因为放弃了挣扎,而是把落拓不羁作为了信仰,一腔孤勇的追逐。那也是我们的梦。想要只做自己的梦。当叶子安静的驻扎在地面上,染红了荒凉多时的操场。随意捡起一片,既不光滑,也不粗糙,用力一握,化作为一手的残渣,然后相继随风流浪。又或是,被一把无情的火,烧的只剩灰烬。倒是点燃了我们选择使劲向前冲的心理。那种感觉,是温暖的。

  我也说,秋天是绿色的。带着那么一点小小的骄傲。这是刚刚出生的新芽儿。灵活轻便的身板左右摇摆,时快时慢,却总是毫无顾忌。还有教室前那几棵孤傲的松树,在各种危难面前,只是微微地侧侧身子。不认输,不荒唐。

  现在我说,秋天是米色的。黄中透白,白里显黄。没有炎热的温度,不觉天气使人发闷。也没有纷纷扬扬的雪花,觉不出冰冷难熬的滋味。太阳光打在身上,并非夏日的灼热,舒适也温暖。偶尔刮点小风,清凉舒畅,绝无冬季的刺骨之感。不过,逐渐下降的气温在提醒我们,离那漫长的冬天,越近了。

  我还说,秋天跟朴素是同义词。成熟的玉米杆像铃铛一样,呼啦作响。在农民伯伯的满足声中,刚刚结束了使命的杆子,累得够呛。成片成片的趴在地上,从奄奄一息到没有呼吸。剩下的那些大个头的玉米,就迎着太阳悬挂在墙面上。

  这是个硕果累累的季节。各户人家凑在一起,各持己见振振有词的讨论着,谁家今年丰收的粮食最多,谁家的庄稼一年比一年强,又是谁家刚刚播种下麦子,就已经出了芽儿。故,这也是个热闹的季节。而我,听到这些话,越发的欣慰。除了替农人们高兴,还有一种感觉,是亲切。

  大概是因为我也是个土生土长的农村人吧!想到城里的孩子们大手大脚的花着父母辛苦赚来的钱,吃着用各种添加剂做成的食物,津津乐道,我反而觉得,我们农村人,是自豪的!

  而秋天的这些种种现象,那不就是生命该有的样子吗?青春,阳刚,有活力,也毫无杂质。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