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扇门作文600字

2022-01-09 06:3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我的房间与父亲的房间只隔了一扇门,已经忘了有多久,没有打开过那扇门了。

  而我的心里也有一扇门,门的那边,是父亲。更忘了有多久没有与父亲好好的说话了。每次尝试着打破与父亲之间的沉默,却总是说不了几句话就吵起来。对于这种情况,我固执的认为这是代购的表现形式。

  都说“儿随母,女随父”,可父亲似乎从来都没有关心过我,让他送东西到学校,他竟然还问我就读于哪个班。然而,直到那天……

  出于无聊,我再街上乱逛,走到菜市场的时候看见了爸妈在一个小摊前讨论着什么,我走进了一些,听清楚了她们的对话。

  “这萝卜就不买了吧,女儿不喜欢吃。”这是妈妈的声音。

  父亲沉默了好一会儿,说:“买,必须买,萝卜有营养,对身体好,女儿现在学习压力大,身体可不能累垮了。”

  我悄悄的走开了,内心充满着感动。原来父亲并非从不关心我,一直以来是我固执的认为我们的感情不深。

  此时,我的脑中又闪现出前几天与妈妈对话的场景:

  “女儿,你前几天是不是给你爸爸打过电话?”

  我有些惊讶,前几天确实给家里打电话了,是父亲接的,就随便说了几句关心父亲的话。

  “你知道吗?那天你爸一直对我说‘女儿给我打电话了’‘女儿给我打电话了’……他乐了一整天呢。”

  原来,父亲不是不爱我,只是没有表现出来罢了。

  ……

  我悄悄地将尘封已久的心扉打开了,门的那边是浓浓的父爱,化不开,散不去。

  这天,我打开了父亲的房门,与父亲交谈了很多。谈到了生活,谈到了学习,谈到了人生百态。

  父爱的味道就如那些我不爱吃的菜的味道,需要用心去品味,才懂得其中的美味。父爱的味道是甜的,就如一罐醇香的蜂蜜,洋溢着满满的幸福。而父亲的味道更是我的精神食粮,激励着我不断前进,不断创造自我。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