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一年级作文 > 深入灵魂的热爱作文1100字

深入灵魂的热爱作文1100字

2021-12-10 16:3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新鲜的空气涌入鼻腔,夹杂着令人心旷神怡的清香,我在这片向日葵海里翱翔,思绪飘回过往。

  初三那年,学业压力骤增,我的成绩一蹶不振。妈妈特意带我回到老家散心。阳光肆意地洒在大地上,清风拂过脸颊,一阵花香在林间小道上弥漫开来,可依旧冲不走我心中的阴霾。“快看,向日葵海,多美啊!”妈妈拽着我的手,试图引起我的注意。向日葵,多么美好的名字,永远向着太阳生长,光是好看又如何?也不知道能否经得起风吹雨打?

  短短几天的旅程很快结束。临走前,爷爷送给我一个花盆,平平无奇的。“好好养着啊,别整天光顾着学习,等你中考结束了,我可是要去检查的!”我漫不经心的答应着,随手放到车座上。回到学校,又投身于忙碌的学习中。那个花盆我放在宿舍里,晚上回寝给它浇浇水,上课的时候就放在窗边,任其生长。几天过去,花盆里不见有任何动静。某夜,我带着“种子可能是坏了”的想法入睡。唤醒我的是舍友激动的喊声,“发芽了诶!”我定睛一看,一株嫩嫩的绿芽静静地躺在花盆里,散发着生机与希望。接下来的一整天,我心情特别舒畅,脸上也露出了一抹久违的色彩。之后的日子里我对这株绿芽上了心,一种难以言喻的使命感推动着我:让它开花。

  学业依旧繁重,氛围依旧紧张,可我却始终洋溢着灿烂的笑,许是因为回寝后有那一抹绿等着我吧。在我的细心呵护下,那一抹绿开始生长出黑色的外壳,有了些许瓜子的模样。向日葵!我惊喜不已,但转瞬又落寞下来,它开花还要很久吧,也不知道中考前能不能看到它开花了。

  可能是心境变化了,那些繁琐的化学、物理公式和数学题、令人眼花缭乱的英语和语文阅读似乎简单起来,政治历史的考点也终于钻进了我的脑海里。一节晚自习,笔尖与纸张碰触的声音充斥了整间教室,可忽然的雷声打破了班里的宁静。我的向日葵!它还在窗边!雨点猛地朝窗户袭来,咚咚咚的声音不绝于耳。我在教室里坐立不安,熬到回寝,我大踏步冲到窗边。哪知我的向日葵不仅没有被击垮,反而精神抖擞地立着,橘中带黑的花苞彰显着它的生命力,我感叹着,自嘲之前觉得它脆弱的想法。

  日子一天天过去了,中考的脚步也逼近了。考语文的前一天晚上,我抱着花盆,点着它那欲开未开的大花苞,“小没良心的,我都要上战场了,你还不开花吗?”将花盆放在床边,我带着美好的祈愿入睡。第二天一早,睡醒的第一反应就是去看我的向日葵,它开了,即使只是半开,但也美得夺目,美得动人。我怀揣着喜悦踏入考场。每考完一门回校,看着即将绽放的向日葵,骄傲填满了心口。一连三天,我超常发挥。最后一科考完回校收拾行李时,一朵耀眼的向日葵直击心灵,驻入心间。那一刻我的眼中只有这朵活力四射,灿如骄阳的向日葵;那一刻,有一种热爱直击灵魂,深入灵魂……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