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一年级作文 > 压岁钱的使用计划作文400字

压岁钱的使用计划作文400字

2022-01-13 17:1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转眼间,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我已经到高一啦,作为一个半成年人,我想我不能再像过去小学初中一样肆无忌惮的使用花费自己的压岁钱了,我必须把这些压岁钱都用在钢刃上,来塑造一个更好的自己。

  首先,我要将压岁钱留出一部分用于购买教辅资料,经过高一上学期的学习,我已经深刻意识到练习册和辅导书的重要性了,比如,老师上课不会讲的一些知识点必须自己通过额外的习题自己补充,还有一些深入或较高层次的知识点可以了解明白,老师上课终究要照顾大多数人,每个人的情况都是不同的,而且,最好购买必刷题和王后雄,私以为这两本书是高中阶段的最佳拍档。

  第二,要拿出一部分作为日常的开支使用,或者看见自己想吃的零食,去外面吃饭,在学校倒卖,想买的礼物,这些都从自己的钱里出好了,不用再麻烦爸妈。

  第三,留下一部分多余的压岁钱,万一祖国遇到困难或者灾难的时候就把这部分给灾区人民捐献过去,或者购买物资运送过去,我想这也是帮助祖国的一种方式。

  最后,希望今年的压岁钱能够被我合理支配,不要重蹈之前浪费的覆辙。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