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一年级作文 > 其实我不想长大作文700字

其实我不想长大作文700字

2021-07-13 23:1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白驹过隙,日月如梭,转眼间我就是一名高中生了,在这几年的成长过程中,我一年一年的长大,感受着长大的乐趣,但是我始终觉得,长大有它自己的好处和乐趣也有很多不足,其实我并不想长大。

  长大是有很多好处的,对我来说长大就意味着独立,可以不再受父母很强的约束,有更多可以用来自己分配的时间和空间,享受自己的私人生活,长大也意味着随着年龄的增加,我们有着更好的判断能力和独立的意识,所以有一些事情就可以独立完成,再有一些事情的选择上呢,也可以自己做决定,拥有更多的自由和权利,是我觉得长大的好处。

  但是我其实不想长大原因有很多。其实我们都发现了,越长大越孤独,越长大烦恼也会越来越多。在小时候我们都是无忧无虑的,每一天需要考虑的事情并不是很多,那个时候顶多考虑自己的学习成绩和与朋友相处的状态,但是随着我们心智的成熟和成长环境的越来越复杂,我们需要面临的困境和烦恼又越来越多。在长大之后需要面临更多多方面的问题,不仅要面临学习上的困难,还有生活上的困境,有更多的事情会困扰着我们,让我们觉得举步维艰会让我们多很多的烦恼和忧郁。

  而且在长大之后,我们不仅仅需要关心学习上面的事情,还要考虑以后的大学以后的工作,甚至以后的职业生涯,这些都是需要我们规划在内的了,不像小时候只用好好学习就行,我们还要考虑怎样赚钱和生活上的柴米油盐,这件事情本来是在小时候我们不需要关心的,但是作为长大的人来说,这些都是日常生活中需要解决的事情。

  在长大之后还有更多人际关系需要处理,不仅仅是同学和同学之间的,还有同学跟导师之间,同学跟同学之间,包括以后和上级之间的关系都要懂得更加灵活的处理,这些关系,其实是比处理同学和同学之间的关系更加复杂的,这需要我们培养自己的情商和人际交往能力。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