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一年级作文 > 没有借口作文500字

没有借口作文500字

2021-11-13 12:3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吃过饭了,你把碗收一下!”我最后一个下饭桌,所以妈妈对我说道。

  “不要嘛,我一会还要做作业呢?!”我推脱地找借口道。

  “就你自己吃的那两个碗筷,还找什么借口呀,收一下花不了几分钟。”妈妈再次命令道,“你这孩子真是被惯坏了,越来越会找借口了,自己想一想,妈妈说的对不对?!”妈妈一边叠衣服,一边朝我说教着。

  我自知理亏,也就乖乖地去把两个碗给洗了。

  说实在话,这真的花不了多少时间,而且我也并不是急着做作业,因为作业已经完成了差不多了,刚吃饱饭,也想玩一会再写作业。

  夜里一个人的时候,我想到妈妈说我爱找借口这个坏毛病。细细一想,当真有好多次,我都在为自己不想做的事情找借口。

  就像不想做家务,我就会说自己要忙作业;不想写作业,就说自己累,困,不舒服,想休息一下;不想和爸妈出去串门,就说自己留家里看家......

  这些借口中,有些是善良的谎言,有些则是真正在逃避。然而这些逃避带给我的是什么呢?是责任感渐渐地薄弱,是不爱做家务的懒孩子,动手能力也不强,而且也不爱社交......

  刚好学到了“舒适区”这个词,我发现我就是为了找借口,不想走出所谓的舒适区,这是非常不好的一个行为。

  如果真的想要变成更好地自己,那从现在开始要学着对自己说:没有借口!应该做的事情不需要逃避,而是勇敢地去面对。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