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一年级作文 > 思想的力量作文700字

思想的力量作文700字

2022-01-13 20:1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我固执地认为:思想于你我,不过流沙罢了,越是挣扎,就越令人室息。不去过分追求所谓思想飘渺的力量,才能让自己的一笑一思变得真实。

  几幅黑白照片,用灰暗硬脆的质地诉说它的时代,一张黑黝的面庞对着阳光笑着,朴实又温暖。用手去触摸,粗糙的手心隔着厚实的老茧,一遍遍,一次次,莫名地心安。迈步上山,一弯小溪自山顶流下,却总也找不到源头。每次下山,提着湿的鞋子,在黄土地上一蹦三跳,总觉得心中有什么在膨胀。

  许多年过去了,时间告诉我,那就是思想的力量在勃发。

  思想,就是我喜爱的热炕、门口的大磨盘、吃草的老牛,还有家乡的土地。思想形象地拉扯人们行走的影子。

  人们总说,我热爱这土地,而我却认为,人们热爱的家乡的思想,是区别于其它任何地方,仅存于此的语言,文化与熟悉的思维方法。特有的土地孕育了特有的思想,不是吗?也正是这思想,牵挂了我们一生,不舍了流年暮暮。这就是思想的力量。

  尽管我不从感觉到思想的存在,可拥有的是黄土高原的朴实真诚,尽管我不曾发觉自己成长与否,可最终得到的,是在这片土地中打磨出来的特立独行的我。所以说思想不再是飘渺无形的,思想的存在是具体的。

  一味执着于梦想的人,一度克服磨难,攀向最远处的山崖。于是,那无数的苦难成就了他成功的基石。这时,苦难就是思想。一意孤行强烈寻求成长的人,扬一叶孤舟,飘上不知名的海域,开拓边界。于是,那无数的海浪与胸中的激情就是思想。沉醉于自然山水的人,不畏雷电,不畏悬崖,以天为被,以地为床,只为探索自然。于是,这份强烈的热爱就是思想。

  此刻的我,已能寻着力量找到思想,思想存在真实且力量博大,令人折服。一方乡土,一弯小溪,竟不知不觉赋予了思想,带来了力量。思绪连绵,又可勾勒出另一番广阔。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