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一年级作文 > 我要开花给你看作文900字

我要开花给你看作文900字

2022-01-13 11:3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如果你是一朵花,只要你绽放了自己,你便真正把握了自己,那么你将会有绚丽多彩的人生。

  ——题记

  世界万物,无时无刻都在努力生长着。当春天来临,一群群一簇簇花儿都在争先恐后的开花时,我们怎能不被他们所触动。花儿都在努力汲取营养,努力成长,因为他们要活的阳光的照耀,他们要看到光明。花儿如此,而作为我们万物之灵的人呢?

  现实生活中,我们都会遇到很多困境。在困难面前有的人选择畏缩不前,可有的人却选择努力坚持,因为他们坚信自己会开花,他们在期待着绽放。伟大的德国音乐家贝多芬,生于一个贫穷家庭,由于母亲改嫁,从小失去了上学的权利,但继父看中了他过人的音乐天赋,从小逼着他弹钢琴,面对每天继父的责骂和殴打,小贝多芬无法反抗,最终,却成就了他的一生。

  自从贝多芬获得一个个胜利之后,一个光明的前途从贝多芬面前展开。可是现实总是那么不尽人意,二十六岁时,贝多芬的耳朵失聪了。这是多么可怕的事!对于一位音乐家来说,还有什么比耳朵失聪更可怕的!这对他来说无疑是一种巨大的折磨,但面对这些,他没有屈服,没有向命运的磨难低头。他仍然努力创造着音乐,通过他的作品,为共和理想而奋臂呐喊,反映当时资产阶级反封建、争民主的改革热情。贝多芬的另一大不幸就是终身未婚。眼睁睁看着自己心爱的人嫁给了别人,他绝望了。但最终他还是从灰暗里走了出来,并且创作了明朗乐观的《第二交响曲》。贝多芬无时无刻不充满着一颗火热的心,虽然他不幸,但他总在交替地经历希望、热情、失望和反抗中获得了无穷无尽的灵感,造就了他的辉煌。

  贝多芬在艰难困苦中求生,跌跌撞撞中前行。他成功了,他看到了属于自己的最美的太阳。因为他没有放弃,他在无穷的痛苦中,用他对音乐的热爱和不可驯服的力量战胜了自己的命运。他是巨人,是生活的征服者。他在逆境中告诉不公的命运,他要努力生存,他会开花!终于他绽放了自己,为人类发展史上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人生总会经历许许多多的起起落落,这些经历会使我们的人生丰富而精彩。不经历风雨,又怎能见彩虹?在经过风吹雨打的磨练之后,就能开出属于自己艳丽的花!当我们面对人生的磨难的时候,我们要微笑面对,要敢于坚持,要相信希望会有。即使自己再渺小,命运再不幸,只要自己把握好自己,我们都会绽放。我们要开花,因为我们坚强,我们永不言弃!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