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一年级作文 > 瞧瞧,我们一家人_800字

瞧瞧,我们一家人_800字

2018-08-13 08:5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年廿八,洗邋遢,老爸刷,老妈擦,我来当个指挥家,任务完成乐哈哈,乐哈哈。”这是我小时候根据一句俗语改编的小歌曲——年廿八,洗邋遢。说到过年前的这个习俗,我可有说不尽的话语。

  以前,因为还小,不能做什么重活,妈妈也不许我爬高爬低地擦东西,所以我只好在家做个指挥家,检查员,尽一份力完成大清洁任务。还记得当时家里刚装修完没多久,家里一团糟,过年的节奏又迫在眉睫,想晚一点收视也不行,所以那年马马虎虎地却又可以说认认真真地把家里弄得干干净净,整整齐齐,这就是当年过年时大清洁的盛况。

  慢慢的,慢慢的,时间慢慢地流逝,我也慢慢地长大了。

  这年大清洁很有“气氛”,因为太阳公公好像很照顾我们似的,怕我们在大冬天时用冷水洗这洗那的会很冷,所以放大热量来使得周围的空气都溢满了暖暖的幸福,那我就不用怕手脚冰冰凉凉的啦,所以我很积极地包揽了家里一切刷洗擦抹的工作,因为我喜欢玩水。

  这不,看我边玩边洗乐哈哈的样子,老爸老妈相视而笑了。爸爸把放在阳台的梯子搬进来,妹妹一见觉得好玩,也觉得自己好像长大了,所以二话不说就爬了上顶,模仿着电视上的孩子在看星星的动作,我们都笑得见眉毛不见眼睛,我哭笑不得抬头问她在干嘛,她说她没有到过山顶看星星,所以要爬上梯子上,爬得高高的才有那种感觉啊。我欣慰的笑了,原来妹妹也有这般浪漫的情怀,太可爱了。妈妈用似恶非恶的语气呼叫着她下来,要知道,老妈子一出声,我们全家人都不敢反抗,所以可想而知,妹妹当然惊慌地又小心翼翼地爬下来,用可怜兮兮般的眼神看着老妈子,老妈子严肃的脸上突然出现了一丝笑容,好吧,妹妹又再次逃过一劫了,如果我在做错事时摆出这副怜悯的表情,我会被她批得更惨,这就是姐姐与妹妹的差别啊,我不能羡慕的了。

  终于弄好一切后,我们都累得躺在了沙发上,连开电视也不想亲自动手,大概当时我们全家人都在想如果我们能用意念控制自己想要的东西,那该有多好啊!最后还是要我这个姐姐出马。

  你看我们分工明确就知道我们很快就全部搞掂了啦,瞧。我们一家人正坐在电视机前看春晚直播呢。我最喜欢李敏镐唱的情非得已啦,爸爸妈妈你们呢?

  高一:黄泳然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