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随想_750字

2018-08-13 08:5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回首2013,还年少不懂事的自己已经跨过了人生的第一大转折点——中考,步入了全新环境的高中。一切总是不经意,高中学年已经走过了六分之一,现在的自己又大了一岁,这意味着这个曾虚度光阴、与父母顶嘴、不爱学习、只说不做的自己该懂得多一些珍惜指缝中流过的时光、多一些保护自己的父母、多一些懂得学习的重要性、多一些实践。

  来这个世界上的第十五个新年到了,在长辈眼中本该在春节到来之际期待着盼望着新的一年的我似乎与往年不同,感觉过年没有年味与气氛。其实也并不是在意那些年味与气氛,可能是自己长大了,不再是那个稚气活泼的自己。在这样一个短短的假期里,更愿意的做的事是很晚很晚睡然后一觉睡到吃午饭的时间,对,所谓的两餐饭一起吃;然后就是呆在家里打开电脑干自己想干的事;再然后就是结伴看场自己喜欢的电影,一起哭一起笑一起埋怨剧情。

  做有质感的女孩,读书旅游,早睡早起;美丽典雅,自强独立。这句话看起来很简单,但是做起来或许很难,若是下定了决心,那么这句话就是形容自己。相信爱自己会让别人爱自己,因为取悦别人只会被别人轻视,取悦自己才会被别人看重。宋丹丹有句话说:“过去我总是不遗余力的想使自己符合男人的标准,‘我够好吧?’成为口头禅,但常常感到被轻视。现在我会说:‘这就是我!’却得到前所未有的尊重。”虽然我的年龄尚未足以到要使自己符合男人的标准,但这句话正是我心中“悦人者众,悦己者王”的极好座右铭!

  当然也有想新的一年的规划。虽然就算能实现梦想,那也是很多年以后的事,但是在我看来,现在的每一步都决定着梦想的实现。用一句话归纳在新的一年想做到的:保护、照顾、理解家人;对人尊重;学习上尽全力;生活上独立,自觉;处世上小心仔细。我想若能达到这些,我也算是成熟了许多。朝天大喊一声:加油,为更优秀的自己!

  

  高一:kjlgd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