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一年级作文 > 自省与反思作文400字

自省与反思作文400字

2022-05-14 06:5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人生中的每一段经历都是极其珍贵的。

  其中有令我们开心快乐的,当然也有令我们痛苦失落的。

  我们每个人都希望只寻求其中令我们愉快的一面,但总也难免要遭遇一些不如意。

  那些时刻是灰暗的,充斥着眼泪和痛楚,失望与无助。可是如果只知道怨天尤人的话,那什么也没法改变,反而会让自己跌入自怨自艾的深渊。

  如果不想成为那样只盯着负面情绪的状态,那就要学着改变自己,学着从每一段经历中反思自己,有哪一些是需要去改变的。

  人无完人,只要我们愿意去内视自己,总是能揪出内心那些不堪,那些需要整理的东西。

  当然,这个过程并不轻松,有可能会让你觉得很不舒服,但是成长过程本来就是有阵痛的。我们需要的是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自己为了那些想要的,能够做到什么样的自我要求。

  要知道,如果只知道盯着那些让自己失落的,却不懂得从中提炼出可以令自己成长的,那么这样的经历的价值是没有被自己所重视的。

  学会自省,学会反思,才能有新的突破。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