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一年级作文 > 仙风道骨驰魂宕魄作文700字

仙风道骨驰魂宕魄作文700字

2022-09-17 17:3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他豪情激荡,走过大唐的半壁江山;他待友如亲,收获众友的深情厚谊;他才华横溢,写下盛唐的多姿多彩。他以诗描绘了整个盛唐,给后人对盛唐的无限遐想。他如此伟大,却只是一个小小的诗人,但这个小小的诗人却惊动了整个盛唐。没错,他就是李白。

  李白,字太白,号青莲居士,又号“谪仙人”,唐代伟大浪漫主义诗人,被世人誉为“诗仙”。如果说杜甫的诗像半途落魄的人,那李白的诗就像永不向社会低头的基层人民。是坚韧,是不屈,是乐观,一句“天生我才必有用”激励了多少困境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待。但他却不拘于诗的柔美,诗中多一份狂傲不拘,多一份豪情壮志,才有那句“天子呼来不上船,自称臣是酒中仙”的狂傲。但如果李白仅仅是这样一个豪迈乐观的人,又怎会被社会熟知呢?他有的不只是豪迈的性格和乐观的精神,更有的是一种莫名的情义。

  “此夜曲中闻折柳,何人不起故园情”仅仅十四字,却把对家乡的思念之深,之浓全都表达了出来,像一个君子才华横溢,却孤独游走于世俗,时常对家乡深情的思念。你很难想象这样的一个人,怎会有如此豪迈的性格,但李白却真真实实的将两者融为一体。所以他有时像侠士一样放荡不羁,有时像宰相一样忧国忧民。也正因为他这样的性格,奠定了他惊世万古——“诗仙”的荣誉。

  李白的诗不仅在于自己的豪迈,对故乡的思念,还更在于他对友人的忠义和真诚。“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此句运用夸张,潭水深千尺,都不及汪伦送我的情意,可见李白与汪伦情意之深。“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此句写了李白对孟浩然远行扬州,心里的高兴。可见李白与孟浩然情谊深厚。而李白的友人也曾赞美过李白诗词优美,内涵博大。就如同杜甫曾在《寄李十二白二十韵》评价道:“笔落惊风雨,诗成泣鬼神。”

  李白是诗词星空上的一颗星,但他却以自身发亮引动了整个星空的闪烁。他在诗词上是伟大的,是磅礴的,是兴盛的。可真担得起,天不生他李太白,诗道万古如长夜。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