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足作文900字

2022-06-18 21:5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期末考不理想的成绩和班主任的评价,让我在过年前的日子过得并不好。学习上的倦怠和懒散,以及我那骄傲自满的性格,让我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意料中的狂风暴雨,终究还是降临了。我伸出的手臂因疼痛忍不住的往回收,手心变得深红,颤颤巍巍的忍受着。但是接下来的宣布的结果,更让我难以接受。父母为了惩罚我的错误,决定对我下达禁足令,直至到除夕。满打满算,刚刚好一个礼拜。

  这将意味着,接下来的一个礼拜,我都不能够离开我的房间。还为了让我深刻的意识到自己的错误,每天还要写一篇检讨,在晚上吃饭前交给父母看。我深知着父母的脾气,加上自己也是犯了大错,也深刻的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便接受这样的处罚。

  由于我长时间不在家里,房间里多余的东西也被整理干净了。桌子上没有多余的东西,有的,只有我从学校带回来的书本。房间整洁的,只有一张床,一张桌子和一把椅子。唯一一个多余的“装饰”,便是用透明胶带贴在墙壁上的成绩单,正中央的贴在书桌前。这使的禁足在房间里的我,无时无刻的可以看到它,这难以逃避得耻辱,无时无刻的伴随着我。

  我写的检讨虽然没有要求字数之类的,但是我还是足足写满了两张纸。在晚饭开始前,我都要站在父母面前,将它们读出来。在经过父母应允后,方才进行晚饭。为了表示我的歉意,我都会主动留下来,承揽洗碗的工作。

  而我在这悔恨中,度过了这一个礼拜。

  在最后一天的除夕里,窗外的鞭炮声让我总是忍不住往外看去。隔着一道玻璃,一道防盗窗,有那么一刻,我就感觉自己像是监狱监狱中的犯人一样。而那张成绩单,上面的分数和评语却依旧像是一道鞭子,抽打着我的神经。

  这一天,我早早的写完了检讨,不光比过去要快,写了整整将近五页的纸。说是检讨,其实更多的,还是我的心声。我希望父母能听到我念出它们。

  依旧是晚饭前的时间,我被叫了出去。父母表示今天就不用念检讨了,直接吃饭吧。

  我站在原地一动不动,父母则疑惑的看着我。我还是站在餐桌前,向父母念出了带满我的心声的检讨。也是这一刻,我的泪水忍不住的流了出来。

  我不想让父母发现,在泪水流出的那一刹那间,我躲进的母亲的怀里,似乎在那里,我可以肆无忌惮的流泪哭泣。

  也是在那时,我深刻的认识了自己的错误。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