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一年级作文 > 人生重在选择作文600字

人生重在选择作文600字

2022-08-19 09:1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人为什么要去选择?因为人自身的能力有限,无法做到完美;因为社会需求繁多,个人无法全部满足;因为人生之路处处不平坦,必然导致人对利益的取舍;因为每个选择决定了我们下一秒、下一小时、下个月甚至一生的发展方向。

  人生重在选择,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去选择呢?

  首先,优先考虑国家、社会的利益,再考虑个体的利益。既要考虑个人利益,更要考虑惠及更多人的利益。

  其次,做出的选择要结合自身能力大小,不可好高骛远。比如你的老师或你的上司,要求你去办一件事,你对此事相关事项都不知道。此时,你可以委婉地拒绝或硬着头皮接受。如果你选择了前者,你的上司或老师不会为难你,甚至还会给你其他机会;但如果你选择了后者,则极大可能失败,从而影响你在你的上司或老师心目中的形象,可能因此失去上升的机会。

  然后,选择要考虑当今的社会实际情况,尤其是选择职业。因为当今社会由于各社会职业的门槛、薪水和需求数量等等各个方面不同,导致初中高中大学等等的应届毕业生对人生道路选择多样多彩,但有很多人不了解现在的社会情况,轻率地选择自己的喜好为职业。然而,这不一定合适而且大多时候这种选择只会让你自己的喜好也会变得不像喜好。为什么?因为你只喜好那些事物,在其上的造诣不一定很高,可能仅仅只是比一般般的人做得好一些。因此,在选择时要优先选择你擅长的,发展空间大的。同样的,由于新高考改革,高中生分科考,在选择科目和是否参加竞赛的选择上,也是如此。

  我衷心地希望我们可以在漫长的人生路途中做出属于自己的选择。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