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一年级作文 > 冬天不寒冷作文700字

冬天不寒冷作文700字

2022-09-19 12:2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还记得那个寒冷的冬天,早晨的天气异常寒冷,还不时的飘着雪花。马路两边浅浅的积水早已结成了冰,到处都透着冬天的寒冷。

  匆匆骑车去学校,骑到一半的时候发现竟忘记带手套,眼看着就要迟到了,于是立刻加速去学校。因为没有手套的保护,双手早已冻得通红,心想:一个上午没手套,那可怎么办才好呀?

  进入教室,双手已经不能伸屈了,连写字也得费好大的力。正在埋怨之际,眼睛的余光瞥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定睛一看,才发现竟然是妈妈。我飞奔下楼,走到她面前,只见她不慌不忙地取出我的那双兔子纹饰的手套递给我。我满不在乎地说:“原来你是给我送手套,我还以为有什么事呢?”说着,伸过手去接那双手套。当触及到她的手时,我不禁吓了一跳,她的双手已经冻得几乎没有温度了。我嗔怪道:“光知道给我送手套,你怎么不戴啊。手那么凉,你不知道外面冷啊……”没等我说完,她便从那辆比我年龄还要大的自行车里取出那双不知缝补了多少遍的手套,微笑着说:“看,我不是带了嘛,你不用担心我,好好学习去吧。”

  看着那双满是补丁的手套和那双布满裂痕的手,我心里很不是滋味。换作往常,当我看到那双手套时,我总会觉得很没有面子,必定会不耐烦地让她收起来。可是今天,我一点也不觉得丢脸,反而内心不禁涌起一股无名的感动。我故意避开她的目光,假装不在乎地说:“好了,好了,我知道了,你回去吧。”我不愿看她,更不敢看她,我怕自己会忍不住在她面前流泪。

  在转身的那一瞬间,我终于忍不住了,仿佛是最后一道防线崩塌了。或许我真的是很没有出息,可是面对妈妈的爱,我宁愿去做一个没有出息的人。回眸,看着她和那辆自行车消失在路的尽头……

  我在心里默默的说道:“妈妈,其实我也很爱你!即使那比起你的爱使微不足道的,可是我真的是爱你的。任时光流逝,任万物变幻,你永远是那个最爱我也是我最爱的人!

  或许是从那时候起,我喜欢上了冬天。我不再畏惧寒冷,因为每个冬天里都有你得存在,所以我的冬天不再寒冷!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