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一年级作文 > 梦醒繁华尽,千古风情存作文900字

梦醒繁华尽,千古风情存作文900字

2022-09-19 22:1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起初,我是玄武门上方的一颗星子,微弱的清辉同皎洁的月光一同洒下,照亮了那射向太子的一抹寒光。鲜血浸红了青石铺成的地板。次年,秦王登基称皇,开启他的大唐盛世。

  后来,我成为一片浮云,飘荡在幽州台之上。那日,有一人身着素衣,登台眺望,轻风吹拂,他的发丝随风而动,一同飘动的还有夺眶而出的滚滚热泪。我向他飘去,我听得见,他在吟唱,在悲痛,在愤怒。“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念天地之悠悠,独怆然而泪下”他将他的泪流入历史长河之中。

  “将进酒,杯莫停”是谁在歌唱?我的目光盯着那在人群中起舞的身影。一袭白衣,仙气盎然,桀骜不羁在他身上表现得淋漓尽致。“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只觉熟悉,仔细看去,正是开琼筵以坐花,飞羽觞而醉月,忽的便想起那号称谪仙人的他。

  辗转之后,我成为了一只秋雁,掠过大漠。近了,那轻车简从的人近了。我看到他脸上的孤独,寂寞以及悲伤。蓬草随风飘到边塞,我飞过汉关,入了胡天。一缕青烟徐徐升起,落日余晖洒满长河。他的神情变了,他将他的悲痛撒入这壮阔的大漠晚景,豁达的情怀在他身上流露。我长鸣一声,不见踪影。

  几经流年,我成了长安的城楼,那一日,铁马踏破城墙,刀光掠过剑影。他望着春日长安烽火连天,满目山河皆悲凉。他的白头愈搔愈短,他的悲痛愈演愈烈。他将他手中的家书一读再读,他与他的家人分别已久。时光荏苒,多年后我又听到了他的声音,此时,我是孤山青松树,他是登高人间客。猿在啼鸣,鸟在飞越,他在悲痛。泼墨挥笔,写下人生八悲。

  再后来,我成了鞘中的剑。他将我舞动,勾,劈,刺,挑,突。仿佛身在沙场,浴血杀敌,寒冷的铁甲在阳光下格外耀眼。墨般的黑云压来,他提携玉龙,只为报答君主的圣明。沧桑变幻,我成了蓬莱仙岛的青鸟,往返于人间和仙境。他屡次向我求助,只为诉说离别之苦,相思之情。

  日月变幻,我化为一片飞雪,与众多雪花一同飘入人间。我注意到他的目光被十指黑黑的卖炭翁吸引,我注意到他的双拳紧握却无可奈何。我注意到他只留一声长叹,挥泪而去。之后,我又成为一缕清风,我将秦淮这畔的歌舞欢乐吹送的秦淮那岸,我将他的悲愤之色尽览无遗。

  繁华将尽,徒留长叹。

  梦醒时分睁眼,四周依旧。看着眼前的《全唐诗》,我知道,它在向我倾诉,倾诉这数百年的浮华。百年繁华尽,千古风情存。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