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一年级作文 > 成长感悟作文400字

成长感悟作文400字

2022-09-19 09:0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突然间明白一个道理,就是别人能够给予你帮助的时候,是在他有余力的时候,否则并不要太过奢求。

  之所以有这个想法,是在发现身边的人的性格脾气的变化。

  人总是很容易习惯于他人的给予,但这也会不知不觉中也是一个不小的弊端。

  当有一天,你所认为的理所当然,却不再的时候,竟也是会厚着脸皮去提出要求。这个时候,你会发现对方的态度都会有所变化的。

  后来学着思考,才渐渐地明白,不是对方不再付出,而是每个人都会有压力,都会有力不从心地变化。

  如果他人有盈余,对你施于帮助,你需要的是感恩,同时也要付出相对应的回报,而不是一直是理所应当。

  有这样的思维之后,就不会一直是被授于者的心态,也不会对于对方的慷慨抱有一次次地期望。

  同时也要学着去理解对方,去了解那些变化,这样就不会对于那些突如其来的不同的态度觉得很受伤。

  因为一个人的愤怒很多时候其实是对于自己的本能的一个外在的反应而已。

  没有人一直是超人,都有脆弱的时刻。

  不要当一个习惯于他人替你负重而行的人,而是开始学会自己去承担生活的责任。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