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一年级作文 > 过元宵节作文400字

过元宵节作文400字

2022-08-19 07:0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看到那些关于元宵节的宣传,方惊觉明日就是元宵了。

  不禁失笑,这样的节日我又有何要庆祝。铺天盖地节庆的宣传总归于我无关。

  时间流逝,有些人事在变换,有些事情却仿佛成为永久的梦魇。东南风吹来满眼的春色,季节变换,不变的依旧是生命冰冷的底色像天边铅灰色的浓积云。季节性的忧郁会被阳光驱散,而我仿佛都没有这样的资格,因为生命里早就没有了春天。

  记得高中的时候学鲁迅的《祝福》,老师谈及小说中的景物描写时总结了一句,祥林嫂的一生中没有春天。是啊,文章中关于她的描写永远都是寒冷的冬天,是永远没有温暖的压抑日子,被流言蜚语包围也好被冷漠苛责针对也罢,能带来生机和希望的春天早就离她远去了。

  她的四季都是寒冬,而她不是路化冰河的勇者。那些流出的血泪,若不拭去,就会成为终年不化的坚冰——将一颗尚存温热的心也埋葬进深渊的谷底。所以她走了,走在一个大家欢欢喜喜“祝福”的时间里,热闹和祈福都不属于她。

  安静或是孤独,都不过是一种习以为常的状态,而真正的悲伤,又怎么会只是这样的表浅虚象。生命仿佛被抽离了能量,看不到前方,也不知道去向。

  2月25日,一个灰色的日子。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