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一年级作文 > 生命的高度作文900字

生命的高度作文900字

2021-11-22 16:0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对于我们而言,或许,生命的高度就是一个阶梯的高度,也或许,是突破人生的下一个高度。

  ——题记

  生命的高度是什么?

  生命的高度是直面生死的勇气。看那满地的红木棉,这火红的木棉就是文天祥生命的色彩。故国已灭,人去楼空,文天祥以低沉的怒吼留下千古名句,撇下这世间去了。文天祥的一生就是炽热的红木棉,他以母亲的话作为立人的方式,以红木棉的高度作为自己生命的高度。当他以一种不一样的方式告诉我们:“人生自古谁无私,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同时,也告诉我们生命的高度就是直面生死。

  生命的高度抽象来说就是一种什么样人生态度的形容词。

  生命的高度抽象来说就是一种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当年的陶渊明因不愿为五斗米折腰,而选择了“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隐居生活。那灿白的菊花,是陶渊明生命的色彩。那棵纤弱的白菊早已把陶渊明积极的人生态度体现得淋漓尽致,他以一篇《桃花源记》向所有的人证明了,生命的高度就是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

  那么,生命的高度它又体现在哪里呢?

  生命的高度体现在那块黄油油的稻田里。袁隆平,他以一个“农民”的身份向我们证明了生命的高度。他以一首打油诗作为一生的写照。他一个农科院的院士,却用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努力养育着我们。这黄油油的稻田就是袁隆平生命的色彩。这“黄”象征着他农民的身份,这黄象征着他一生的努力。袁隆平,他以朴素的身份和脚下那片黄土地向我们表现着,生命的高度在于为中国的兴衰而奋斗。

  生命的高度能用何种色调来描绘?

  生命的高度可以用小草的绿来描绘。朱自清以笔杆来奋斗,写下无数名作。可当年,他却不愿接受侵略者的施舍,而忍饥挨饿了好多天。他有着小草般的坚强,也有着中国人不灭的毅力,这种毅力犹如小草般:在艰难的环境下奋力地泛着青。这青就是朱自清生命的色彩,这彩就是朱自清生命的高度。他以笔杆来奋斗,以文学做刀枪,向世人展现着小草的坚强。你看《荷塘月色》《匆匆》《春》不都透着一点绿吗?

  朱自清告诉我们:生命的高度是在艰难环境中,你依旧直背前行。

  生命的高度是直面生死,是积极的人生态度,是平凡的奋斗,更是不为人知的前行。

  生活给了我们压力,可压力却给了我们冲破人生下一个高度的勇气。

  挑战给予了我们畏惧,可位居却给了我们向前冲的动力。就是这压力和动力带领着我们冲破着生命中的一个又一个的高度。

  是的,生命的高度是一个不稳定的数值。但是,人生却有无数的准备去冲破这一个个不稳定的高度。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