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一年级作文 > 向优秀者学习作文500字

向优秀者学习作文500字

2022-08-22 13:4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早上一起来,就翻看了一篇干货文。发现寥寥数语,就能让我们明白不少的道理。

  作者是一个每天朝九晚六的白领,工作也不算清闲,毕竟到周底的时候,她的工作就成了朝九晚九了。

  可就在这样的一个工作强度之中,她居然每天还能挤出四个小时整块的读书写作时间,更不用说是一天当中零散的碎片时间了。

  那么她到底是怎么让自己的时间最大化的呢?

  仔细地分析了一下,真的很值得自己去借鉴的。

  首先有一个很熟悉很容易,但又很难坚持的事情,那就是做一天的日计划。

  就是在清晨花15分钟简单地列一下待办清单。这个其实我也做过一段时间,但之后觉得枯燥,也没能看出多大效果,就不了了之了。但是这个方法的好处自是不用多说,毕竟是可以更清晰地看到自己的日程安排,知道自己要做什么事,才会更加有目的,更有积极。所以还是要重新拾起这个习惯。

  其二就是她很好地利用了早起的时间做最难的事情,就是写作两小时;再用下班后的两小时阅读。

  这个看似容易,但真的很需要毅力,偶尔为之好像还挺能自我感动,但真的要一直持续做下去,才能真正地看到变化。

  另外就是,她的工作学习的质量很高,因为目的很强,所以知道自己真正应该做什么就不会过多地浪费时间在一些无聊的事情上面。

  这也是为什么才半年时间,她就有了不小的成绩。

  原来优秀的人身上真的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