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一年级作文 > 我已长大作文800字

我已长大作文800字

2022-07-23 16:0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十八岁,是啊,经十八岁了,从懵懂孩童步入了成人的殿堂。我已经长大,长大到可以勇敢去面对人间所有的风风雨雨,也必须面对。

  我已经长大,需要学会承担责任。努力学习,是对自己负责;孝敬长辈,是对家人负责;做好公民,是对社会负责……骠骑将军霍去病17岁便立志“匈奴未灭,何以为家”;法国圣女贞德16岁便高扬自由民族主义;乔紫薇15岁便获得了“莫特尔”奖项。他们都是在青年时代背负对国家的责任,相比而言,我们承担的责任就有些微不足道了。那么我们就用我们刚刚丰满的羽翼,承担起自己应尽的责任,并且要做好。

  我已经长大,需要超越自我发展自我,立志成材。我知道成功需要汗水,需要付出,也需要扬长避短,发扬自己的优势。孟子曾曰:“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即便再苦,我也不会退缩。风雨后才见彩虹;雄鹰经过痛苦的蜕变才能重生;小树经过狂风暴雨才能长成参天大树。苦尽甘来以后的收获,才是有意义有价值的,只有这样我才能更好的发展自我,实现人生价值。

  我已经长大,需要追赶我的梦想。我的梦想在我年轻而不安的心中激烈跳动,它们成为我生活的目标和动力,就像蛋壳里早已成形的小鸡,随时准备破壳而出,迎接太阳的第一缕阳光。

  我乐此不疲地学习,孜孜不倦地追赶梦想,信念是我的支柱,毅力是我的良药,我会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披荆斩棘,勇敢坚强。任风雨险阻,都击不倒我追梦的心。

  我已经长大,会像一个大人一样,做成熟的事情。我的未来把握在自己手中,我必须开辟出自己的一条通天大道。我会像一只船,风浪可以劈破船身,可它销蚀不了船儿用于驶向远方的决心;浪花可以鞭打船身,但它仍会矢志不移驶向远方。

  现在,也许我还没有“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的气概;不具有“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清”的胸怀;没有“举世皆浊我独清,众人皆醉我独醒”的睿智。但是我会努力朝这个方向前进的,让自己做个优秀的青年人,因为我已经长大了。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