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一年级作文 > 谦和、尊重、欣赏作文700字

谦和、尊重、欣赏作文700字

2021-11-25 12:2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在生活中我们要学会做一个谦和的人,另外我们要尊重他人,而且要会欣赏别人的优点,并且向别人学习,不能一直孤傲自大。

  我们在生活中要做一个谦和的人,其实有一些人是优秀的,但是如果他一直表现的非常高调,而且总是向别人炫耀自己有多么优秀,其实身边的人都知道他其实是优秀的,这些大家都看在眼里,但是如果他一直这样强调这件事情并且向别人炫耀,甚至是通过贬低别人来抬高自己,那么他也不会获得很多人的喜欢。所以我们在生活中要做一个谦和的人,要懂得谦虚,不能一直很骄傲很高调,甚至去嘲笑别人,抬高自己。当别人夸赞我们的时候,我们也要懂得谦虚,不能一味的附和别人的夸赞,这样会给别人留下不好的影响。我们要懂得谦和,做一个谦虚的人,在生活中要低调默默的努力,少说话多做事情,慢慢的提高自己。

  在生活中我们要学会尊重别人,首先我们要学会尊重自己的师长和家人,特别是我们的长辈,他们在日常生活中教育我们,不仅教给了我们一些关于学习的文化能力,也教给我们怎样做人,他们作为长辈孜孜不倦的教给我们各种道理,我们需要尊重他们。我们的父母在我们出生之后就开始细心的照耀我们,我们要懂得感恩,首先要做到的就是尊重他们,不能和他们总是争吵,还要学会尊重老师,因为老师在学校里面很照顾我们,而且教给我们很多,我们在生活和学习上面包括以后就业需要的知识,所以我们不能跟老师斗嘴,也不能顶嘴,甚至是跟老师吵架打架,这样都很不尊重老师的行为,同时我们要尊重身边的普通人,我们的同学也是需要我们尊重的,只有我们尊重别人,别人才会尊重我们。尊重是人与人之间互相的,我们都要知道,只有我们尊重的对待别人,别人才能尊重我们,用尊重来回馈我们。

  同时也不能骄傲自大,我们要懂得欣赏别人的优点,懂得欣赏别人也是一种能力,不能总是觉得自己都是最好的,要善于发现别人身上的长处和自己的劣势,然后积极的去学习改进自己。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