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一年级作文 > 《幻城》有感_900字

《幻城》有感_900字

2018-03-25 23:3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幻城》有感

  这是一个梦,虚假华丽,清灵忧伤,笼罩着的薄雾飘渺迷离,时隐时现。

  我幻想着那个世界,幻雪帝国,一落十年的大雪笼罩着着这个孤寂的国度,纯洁的雪花与樱花花瓣交织飞舞着,划过孤独男子的衣袍,带起翩翩飞舞的白蝶,寂寞忧伤。

  亲情,友情,爱情在命运的捉弄下,交织成了一张无形的大网,网住了无尽宿命深处那一缕自由的风。

  “哥,请你自由的……”

  幻雪帝国的尽头,单薄的身影仰望着广袤的天空,白色瞳仁中映着对自由的渴望。他是王,万千子民敬仰的王。他的一生将被禁锢在这虚华中,直到灵魂的散去。卡索,孤寂的王。

  冰雪神山,幻城在阳光的照耀下折射出虚无与空洞,当亲人一个个离开这个世界,当卡索知道这一座庞大的帝国竟是神手中透明的一个玩具时,他决定挽回所有。月神,皇柝,片风,辽溅,潮涯,卡索最忠实的朋友,他们用自己的生命挽回了已逝人的生命,却没想到仍然不过是神---渊祭手中的一枚枚棋子,被玩弄于鼓掌之中。

  所有人都复活了,包括卡索的弟弟释,可命运就像开了一个玩笑,卡索见到了朋友和爱人,唯独失去了释的踪影。直到冰族那历经沧桑的城门,父辈用生命保护的城墙,在火族皇子手下缓缓地重重地倒下,卡索在城的尽头木然用剑刺破自己的胸膛时,“哥”嘶哑的声音响彻云霄,记忆复苏,一幅幅画面出现:樱空释踮脚亲吻卡索的眉,卡索把剑扎进弟弟释的心。血液铺满整个无垠大地,红莲盛开,过处,温暖如春。心中满满的痛,只能感叹所有的一切都是那么的阴差阳错。

  初读整本书时,不禁被他所充斥着的冷色浪漫所震撼。文章字字透露出的是优雅,也是孤独,是华丽,也是悲伤。四维就是有这样的力量,将你带入他所构思的幻想中,让你不知不觉为之倾倒,为之折服。

  因爱开始,因爱结束。生死,分离,一部看似哀伤的故事,处处充满着绝望的自述,结局最终的一无所有,却会在不经意之间让读者豁然开朗:啊,那分明闪耀着的人性最质朴的爱的光芒。

  《幻城》——大幻想,它所想要告诉我们:命运虽难以被人力所更改,但真情难能可贵,记住,珍惜自己最爱的,珍惜自己追求的,珍惜自己现在所有的幸福,不要等到失去时,才追悔莫及。

  “哥,有我在的地方,你永远都不会寒冷。哥,请你自由地,歌唱。”

  高一:黎檬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