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一年级作文 > 心锁春蚕作文600字

心锁春蚕作文600字

2022-02-26 17:1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如今我们深夜饮酒,杯子碰到一起,都是梦破碎的声音。”很多人曾把这句诗奉为真理,以为努力只能换来虚无;很多人曾把“三千越甲可吞吴”当成梦想家的笑话,以此为借口浑浑噩噩,庸庸碌碌,把韶光辜负。

  其实,千年前就有人告诫过他们:“力不足者,中道而废。今女画。”说什么运不济、力不足,不过是画地为牢、作茧自缚。

  人心里总有个牢笼。一切自卑、怀疑、牵绊,铸成镣铐,锁住自己,有些人破得开,有些人破不开。兰波刚及弱冠便与诗歌决裂,而后成为商人,辗转欧洲。极度的傲慢锁住了他,使他相信自己已经达到了文字的顶峰。高更的经历则恰巧相反,他辞去银行的工作来到塔希提岛,因为他破开俗世的尘垢,发现了一颗向往原始的画家的心。一个诗人的陨落,一个画家的崛起,就在这破与不破之间。破开是很好的月色;破不开,就只有兜里的六便士。

  说到底,解铃还须系铃人。春蚕作茧,也只有春蚕自己才能破茧而出;自己的心魔,需要自己铲除。菲利普的残疾是他“人生的枷锁”,它扭曲了他的性格;但在文学、艺术与爱人的影响下,他用平凡的快乐融化了自己的牢笼。欧阳锋与黄药师为情所困,一个烧了沙漠草屋,断了情根;一个喝下“醉生梦死”酒,忘了过去。于是一人向东、一人向西,各成一方霸主,人称“东邪西毒”。

  所以破不开牢笼的人啊,认识你自己!当你走上街道,面对来来往往的人潮的时候,你能感到每个人的心中都涌动着无限的可能。人们囚禁着自己的未来而不自知,反而羞于承认自己的潜能。嗟乎!人难道能被自己奴役吗?不如从自身的牢笼里解放自己,在无尽的土地上放手一搏。

  “那时我们有梦想,关于文学,关于爱情,关于穿越世界的旅行。”

  须知每个人心里,都深锁着一只春蚕。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