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一年级作文 > 《滚滚红尘》里的传奇作文450字

《滚滚红尘》里的传奇作文450字

2022-02-26 23:4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今天是2021年11月8日,今天应该也是一如往昔的一个日子吧。早上起来的不早,或许是因为昨天睡得比较晚,就这样。

  还是想补充一下昨天的事情。昨天晚上两个人一起吃了一顿自己在家做的火锅,感觉这个就是冬天里面最好的一种饭菜了,看到蒸腾的雾气一点一点的升起——在那白色的雾气里面可以看到许许多多的温暖。

  在出国的时候也看了一部很古老的电影,是三毛做编剧的滚滚红尘,电影和剧本的感觉大体是相似的,不过有很多在电影有剧本里面没有明确表达出来的感情,一下子到了电影里就觉得很清晰了。

  那种句中句的形式呢,其实对我来说也不算是特别新鲜,因为以前在看《沉没的女人》ova那时候就已经体会到了双线叙事就是这种叙事方式呢,实际上就是侧面去展开了一个主人公的内心世界,相当于说以这样的一种方式可以没有那么直接以暗示的方式去讲这个故事,还有像《七色鹦哥》里面。最后用小狗被做试验食盐的结局,也就暗示了主人公的死亡是异曲同工的。

  在当时的电影界里面,这应该也是一个很好的创新,这部电影本身也确实很创新,作为一个文艺片也是相当成功,有很多的象征色彩。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