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一年级作文 > 做自己!作文600字

做自己!作文600字

2021-07-27 20:3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在时代的洪流里,我们时常会把握不住自己,在这个流行社会我们经常会被人带走,方向会跟着他们一起跑,随波逐流,我觉得每个人都要做自己,有自己的主见,有自己的人生,要有自己的判断,有自己的是非观,有自己的三观,并且准确的判断。

  我认为做自己首先最主要的就是要有自己的主见。在很多事情上我们总是不明白,是非对错就跟着主流方向走,我觉得这是不对的,因为在一件事情中总是有一些内幕或者是引擎,我觉得这些都是要自己分析的,不能跟着大多数人走,有可能真理是掌握在少数人手里的。我们要有自己的主见,不能这样被别人带节奏拉着走,每个人都要有自己分析事情的能力,并且有着独立思维。

  我们做自己有主见还表现在在一些事情上面,有自己的打算和计划,而不是总是听别人的,比如我们的学习计划中,我们不能总是听老师听同学给我们讲的,我觉得自己永远比别人了解自己,所以需要针对自己的情况来给自己制定计划,别人的话只能当做建议来,但是不能决定我们自己的计划做自己就要表现在我们要始终记着自己是自己的主人,我们的路是自己选的。

  做自己还表现在我们要有坚定的立场,不要随波逐流,做墙头草。在当今社会有很多流行的事物,这些事情流行之后,便会有一大波人跟风最喜欢这些,其实他们并不是从内心里真的喜欢,只是大多数人喜欢他们就把这当成潮流和时尚,然后争相效仿,这些盲目从众的心理也是不可取的。我觉得做自己就要有自己的审美和判断,所以不要跟着大多数人一起喜欢一样东西吧,我觉得每个人的爱好都是独特的,自己喜欢的就是最好的。

  我们每个人都要做自己。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