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节日作文 > 教师节作文 > 教师节怎么过 教师节活动方案

教师节怎么过 教师节活动方案

2016-09-01 11:0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教师节将至 重逢时刻

当又一个金秋来临,又一个教师节在望,当你从孱弱的幼苗长成大树,TA两鬓青丝成白发,你是否也在盼望着和生命里最敬重的TA重逢?今天起,大河报推出最温情的寻人平台。如果你是老师,想要看看当年寄望颇厚的学生;如果你是学生,想要拜访有恩于你的老师,请告诉我们,大河报帮你圆师生团聚梦。

一段往事

32年前的那个夏天,你在不在这张照片里

大河报曾接到过不少寻人的求助,可如此充满温情与恩情的,还是第一次。

在上个月开幕的一次名为“发现城市之美”的影展中,展出了一批记录往昔郑州之美的老照片,也偶然记录下过往时光中的人。其中一张摄于上世纪80年代的郑州老照片,引起观众们的极大兴趣:照片是黑白底色,孩子们在河边席地而坐,一位男老师站在孩子们中间,夹着像是素描本的本子,看动作是在指导孩子们的素描技巧。

照片的拍摄者刘予平告诉记者,这张照片拍摄于32年前的大石桥金水河畔,是个夏天,那时自己只有30岁,在地质科研所工作。闲暇之余最大的爱好就是抱着照相机四处“扫街”,拍摄各种人物和生活场景。这张照片反映的是一群来自附近学校的师生,在金水河畔课外写生的群像。

“那时是随意拍下的,什么也没想,”刘予平坦率地说,那时候还没有数码技术,需要冲印胶片,你无法预设能得到什么样的作品,或许也正是放松的状态才能捕捉到这样最自然的生活瞬间。

影展使怀旧情绪一引即爆,而照片中平凡场景所展示出来的师生回忆,悄悄触动了不少观众的心,引发出对于师生团聚的强烈期许,和对过往恩师的深切思念。不如找找照片中的人,可好?

经影展主办方工作人员赵永刚和刘予平反复确认,照片中的师生很有可能来自于郑州七中,他们又几经打听,终于从校方得来了肯定的答复:照片中就是当年的美术老师马瑞增。

今天大河报把这张老照片刊登出来,因为包括马瑞增老师和影展主办方在内,都很想找到当年参与写生的这些可爱的学生,希望能促成一次难能可贵的聚会。如果你就在照片里,如果你也是马老师的学生、曾在他的指导下在河畔写生,别犹豫,赶快告诉我们,大河报帮你和恩师团聚。

几多思念

那时如云杉般俊秀的老师,如今已是暮年

流失的时光,催熟了学生的容颜。岁月的风霜,也染白了老师的双鬓。

昨天记者几经努力,也没有联系上马瑞增老师。赵永刚给记者讲述了前不久拜访马老师的情景……

曾经如云杉般英姿挺拔的马瑞增老师,如今已是81岁高龄,令人欣喜的是,马老师身子骨硬朗,眼不花耳不聋,非常爽朗地讲述了当年的故事。

马老师曾是郑州七中的省特级美术教师,在40多年的教学生涯中,他呕心沥血培养出一代又一代的美术人才。马老师在1984年和1985年连续指导学生参加了世界儿童画大赛,夺得了一枚特金奖、一枚银奖、三枚铜奖、一枚优秀奖的佳绩,为河南赢得了荣誉,被业界称之为“郑州七中现象”。

在他教过的学生里面,现在有很多都已经是美术圈里面的精英,如李明现任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书画院副院长,曾获国际大奖的史方方现任职广东美术馆,曾获国际大奖的唐蓉现在旅居英国……

马老师还为郑州培养了一批优秀的美术教师,恰如那首歌中唱的“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真正是“桃李满天下”。所以,在这照片之外延续着的故事,和一段段师生情谊,才是这次寻人真正的价值所在。

赵永刚告诉记者,他的一位同事怀着激动的心情把找到照片中老师的消息发到朋友圈,一位姓卞的摄影爱好者秒回道:“我跟马老师在七中学过两年画画!”他回忆说:“我上大学时有一门课叫做工程绘图,其他课我都不是很优秀,但这门课每次都是全班第一名,当时就想起来马老师教我们画圆、阴影、立体空间感的场景,没有马老师教导我肯定也不会有那么好的成绩。”他还表示一定要登门拜访马老师。

马老师说,去金水河畔写生是每届学生的必修课,照片里的学生具体是哪一届他已经记不清楚了,如果能有机会再见到当年的学生们,一定是非常高兴的一件事情。

在懵懂的少年时期,总有一些老师为你付出心血,助你一路向前,送你腾飞的翅膀和弄潮的力量。教师是最高尚的职业,他们的价值不在今天的自己,而在无私奉献育人成材的明天。

杜甫诗曰“少壮能几时,鬓发各已苍”,而在你有时间回忆往昔、问问当年施以恩情的老师是否安好时,希望还来得及。

教师节怎么过,东营市出“规定” 各项惠师政策将推动落实

29日,东营市教育局下发《关于做好庆祝2016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其突出教师节主题“甘守三尺讲台,争做‘四有’老师”的同时,还强调各单位要组织开展教师宣誓活动,并以庆祝教师节为契机,推动鹊桥工程”、教师健康体检、乡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职称评聘等惠师政策。

各单位要按照《关于组织开展教师宣誓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学校性质和特点,认真组织实施,同时深入开展向李保国同志学习、“2016寻找齐鲁最美教师”、优秀教师典型事迹宣传等活动,充分发挥优秀教师典型带动作用,形成广大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的良好局面,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和关心教师、理解教师、支持教师的良好氛围。

同时,各单位要围绕落实《东营市〈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2020年)〉实施细则》和开展中小学教师待遇保障政策自查工作,重点梳理落实“鹊桥工程”、教师健康体检、乡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职称评聘等惠师政策,着力营造好老师成长环境,使广大教师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今年9月份为“师德建设教育月”。各单位要通过座谈会、主题演讲、征文、宣誓等多种形式,组织教师深入学习职业道德规范以及相关政策文件,教育引导教师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努力提高师德践行能力。另外,要完善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全面开展中小学有偿补课和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自查和专项治理工作,对违规行为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从严约束从教行为,打造风清气正、崇德向善的良好育人环境,严格落实《关于规范公办中小学在职教师义务辅导的通知》,鼓励教师开展志愿服务,务实节俭的开展节庆活动。

2016教师节首届幼师欢乐行-长寿山免费游

“教师”是一个神圣的职业,是一个值得尊重的职业,几千年来历朝历代都在提倡尊师重道,这已经成为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教师节”就是我们社会对老师褒奖!

你有没有想过,在您感谢您的小学老师 中学老师 大学老师的时候,教你穿衣吃饭,教唱歌学语,教你拿笔游戏的幼儿园老师现在怎样?要不要给她们一个赞,让她们也享受一个衷心的祝福?

2016教师节,幼教人才网组织“关爱幼师 教师节幼师欢乐行-----走进长寿山大型户外公益活动”,给我们最年轻 最漂亮 最辛苦的幼儿园老师一个愉悦 快乐 有意义的节日!!

首先介绍我们景区——长寿山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国家农业旅游示范点,位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试点、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巩义市 竹林镇,“爱竹林、比贡献、谋发展、永创业、讲文明、共富裕”的竹林精神在这里得到深刻诠释。

图片1.png

河南省巩义市竹林镇长寿山是原河南省委书记--侯宗宾亲自题词,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景区大门跨度四十多米,构思精巧,古朴典雅,庄重大方,堪称“中原di一门”。

图片2.png

是国家农业旅游示范点,原名三树岭、色树岭。山上自然资源、人文景观丰富,相继开发了福龙寿龟、笔架山、三星宫、龙龟山、柏仙园、柏寿林,回龙山、麒麟山、神蛙涧、益寿泉、杏树岭等景点,并修建了配套设

图片3.jpg

届时幼教人才网开展一些拓展游戏,激发老师的团队凝聚力和 合作意识,使这次活动的意义性和趣味性更加丰富。

如果你还在纠结给我们辛苦的老师怎样的教师节,不妨让我们的幼师跟着幼教人才网走进长寿山,来一次亲近自然 放飞心灵的快乐之旅吧!

活动详情:

1. 活动时间 2016年9月10日(教师节当天)

2. 活动地点 巩义长寿山景区

长寿山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国家农业旅游示范点,位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试点、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巩义市竹林镇,濒临310国道,总面积5.5平方公里。长寿山人文景观荟萃,旅游资源丰富。神龙栩栩如生,活灵活现。寿龟眼爪毕现,鬼斧神工。鸿福激越挥洒,巧夺天工。三星神宫,祈寿求福,护佑平安。千年古橿,苍劲有力,生机勃勃。龟佑女娲,蒲牢龙吟,仙翁滴泉,神话传说流传广泛;望舅台孝感动天,笔架山刘秀落难,三道圈藏宝历险,处处都是文化积淀。

登高长寿山,快乐似神仙!常登长寿山,福禄寿无边!

3. 活动行程(时间以实际行程为准)

07:30集合乘车出发

09:00 抵达巩义长寿山景区 游览长寿山景区,观天然石龙、千年古橿、万年神龟、三星宫、长生泉等景点。

15:30乘车返郑州

17:30抵达郑州,结束愉快行程!

4. 活动费用

含:郑州至景点大巴往返路费(30元/人)

长寿山景区门票50元每位(免费提供)

景区小交通20元每位(免费提供)

旅游意外险(免费提供)

瓶装饮用水 (免费提供)

备注:本次活动为非盈利性质,参加者为幼教老师,不能带家属和孩子;午餐自理。

5. 报名方式:

(1)以幼儿园为单位统一报名

(2)凭幼师证或工作证个体报名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