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节日作文 > 教师节作文 > 还在纠结教师节送啥礼? 其实走心的DIY才是老师最爱

还在纠结教师节送啥礼? 其实走心的DIY才是老师最爱

2016-09-07 14:0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还在纠结教师节送啥礼? 其实走心的DIY才是老师最爱

“送花还是送购物卡呢?是每个老师都送,还是只送语数老师?”教师节要到了,小学一年级新生家长刘女士想借节日表示表示,这也成了她和朋友们这几天的主要话题。实际上,不少家长都有这样的烦恼,而同样,老师们也在烦恼,原本是为尊师而设的节日,如今变了味。

近日,现代快报记者采访了多位中小学老师,他们办公桌的抽屉里,其实都有学生送的教师节礼物。他们说,来自毕业生的礼物、学生亲手制作的礼物,往往是最打动人、最值得珍藏的。

老师:干露南京游府西街小学

20年前的学生,特意送来书法作品

“这幅书法作品,是我带的第一届的一个学生去年教师节送的。”说起这事,干露特别开心,因为那是20年前的学生。

干露说,当年学生小陈很调皮,她没少和他谈心。后来,小陈挺认这位只大他10岁的小老师,两人关系一直不错。干露把这个班带到四年级后,就从绣花巷小学调到了游府西街小学。“他一直和我有联系,还到我家玩过。”

“两年前,我被第一届学生拉进了班级群,他们已经28岁了。”干露说,这些学生事事想着老师。“他们去果园摘桃子也会想着给我带一点。”更让干露开心的是,她见证了学生们的成长:“小陈现在工作非常踏实认真,常常加班,还在坚持学习自己喜欢的专业。”那幅书法作品,是小陈特意请爸爸写的,在干露心里,这幅字无价。

老师:刘蓓蓓南京雨花台中学

学生送填色图,邮编“爱你一生一世”

刘蓓蓓桌上有一张填色图,一个水壶“倒”出五颜六色的花朵。“一看到这幅画,我的少女心就被激发出来了。”这是学生小卓送给她的教师节礼物。

一开始,刘蓓蓓以为这只是一副单纯的图画,没想到发到朋友圈之后,才发现孩子的用心。“这幅画的背面有孩子写的祝福语,上面填邮编的地方,孩子写的是211314,谐音爱你一生一世。当时有人评论说是这样一个意思,我非常惊讶。”刘蓓蓓说,“因为高中学业繁忙,她涂这幅画只能利用社团活动的时间,一周一次,前后花了一个多月时间吧。孩子这么有心,让我觉得当老师是非常幸福的事。”

“还有一个孩子,我叫她小燕子。”毕业之后的小燕子在教师节前来看望刘蓓蓓,送了一本空白相册。“里面有一张贺卡。”小燕子在贺卡里告诉刘蓓蓓,她每年都要来看老师,每年都会跟老师合一张影,直到把这个相册“填”满。

老师:施玉洁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小学

“皮猴子”送的杯子,她舍不得用

一个普通的瓷杯子,上面印着“师恩难忘”四个字,这个杯子是2011年毕业的学生谢春阳送给施玉洁的教师节礼物之一。施老师一直没有舍得用。“小谢一开始转到这里时,是个让人头痛的‘皮猴子’。”回忆起往事,施老师哭笑不得,“他是那种形散神不散的孩子,自己心里都有数呢。”在施玉洁眼里,小谢学习和生活分得很清楚,“上课注意力很集中,动手能力也非常强,后来顺利去了南外。”虽然已毕业,但小谢没有忘记过恩师,每年都会回母校,时不时给老师惊喜。

“小谢高中出去交流的时候,遇到点事情,也不跟家里说。最后我给他写邮件,聊生活,聊学业,今年他顺利被耶鲁大学录取了,我由衷替他高兴。”施老师透露,小谢出国之前,还特意回学校看她。

老师:王艳飞南京九中

学生亲手编的手链,已伴随她两年

“要说这些年印象最深的教师节礼物,应该是这条手链。”王艳飞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这条手链已伴随她两年,而手链的制作者小言,已经上大学了。

昨天,现代快报记者看到了王老师珍藏的这条手链。深蓝色丝线打成一个个平结,接口处则换成了好看的八字结;这些漂亮的花结簇拥着一朵陶瓷莲花,花瓣的尖端有着一点点靛蓝,看上去十分娇俏。

王老师说,在她的办公室台板下面还压着很多孩子送来的教师节贺卡,这些贺卡上的字迹有的娟秀,有的歪歪扭扭;甚至因为年代久了,贺卡有些泛黄。不过给老师的祝福都是大段大段的,有些还配了超级萌的表情图,好像有说不完的心情和感激。

“我们看到他们说喜欢老师、祝福老师之类的话,心里真的感觉超级暖的。”王老师说。

别让“物质”

困扰了教师节

“现在老师们都怕过节了!”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校长余颖说,现在有些家长把教师节当作用物质的方式感谢老师的一个平台,这违背了教师节的初衷。尊师重教对孩子成长是很有意义,但尊师不是送物质的礼物。学校现在每到教师节都会给家长发倡议,请家长不要给老师送礼物,整束的鲜花也不接受。

不过对于已经毕业的学生,和老师之间没有利益关系了,送一些贺卡、鲜花,老师们可以把握原则接受。因为这些真正表达了学生对老师的感谢。对大多数老师来说,最让他们感动,最能体现自身价值的,就是曾经教过的学生来看他,跟老师一起忆当年。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