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随想

2013-05-21 18:1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这几天,我都在做着一个相同的梦,梦见自己穿着一条米色的长裙,在一片碧绿的草地上奔跑,夏日里的暖风吹拂着我的长发,树上盛开着美丽的花,就这样在阳光里跑着,突然就醒了,灿烂的阳光瞬间就变成了枕边的阴影,而窗外,月光依然静静地倾泻着,夜是那样地透明。

  曾经试着坚强,可还是这般脆弱。曾经答应过自己要开心,可在嘴角轻扬的瞬间眼中分明噙着泪水。

  记得一位叔叔曾告诉过我——明天的早晨天空会是一轮新的太阳。我也常常在想,明天会是什么样的呢?我只是沿着周而复始的时间之轮过着我每天相同的生活:早晨学一小时英语,又学一小时语文,吹一会儿口琴,再练一会儿电子琴,一个早上就这样结束。下午又开始学习数学,然后看课外书。天上的太阳依旧是昨天那个太阳,我的生活依旧不会有什么新意。有时,我会站在窗边,望着空中展翅飞过的小鸟,看着悠悠飘过的白云,我羡慕它们的自由,我渴望那无边无际的天空。偶尔,会有一只彩蝶飞到窗边的花间,它会让我在沉静中感到无比欣喜。我静静地欣赏着它的美丽,她的舞姿,生怕一出声,会惊动这只美丽的精灵。

  这几天,很多叔叔阿姨、哥哥姐姐都到我博上,预祝我“六一”快乐,感动的同时,我才发现“我”的节日就要到了。

  昨晚妈妈问我:“笛子,‘六一’节,你要什么礼物?快说啊!不论你要什么,妈妈都会答应你。”我不假思索地答道:“我要健康。”突然间,我看到妈妈的眼里有泪花闪动。

  今天早上,李老师打电话告诉我,学校下午有活动,他希望我能去观看,他希望这个节日我能快乐。可偏偏这几天,我又再次病了,早上还有些发烧呢。记得两年前的“六一”节,我正住在医院,李老师第一天打电话给我,第二天妈妈陪着我去学校。那时我病得很厉害,刚到学校门口,只觉胸口一阵阵疼痛,我蹲在地上,脸色就像一张白纸,李老师走过来,他一只手轻拍着我的肩,最后无奈地看着妈妈又将我送回医院,那天,我只是在校门口站了站,看着那些穿着校服的同学,我眼里溢满了晶莹的泪花。去年的“六一”节,我有幸参加了校园这一年一度的“小百灵歌唱比赛”,并与几个同学担任口琴伴奏。枯寂的日子再漫长,可转眼还是又过了一年。

  长啸叔叔留言告诉我,他说我的节日到了,问我喜欢什么,他会给我一个礼物。其实,这一声祝福,这一份惦念就是最好的礼物。今天,我在同学的博中看到一篇文章——《紫欣,你决不会孤单》,王妍在文中写道:双阳小学五年一班里,有一个静悄悄的座位,它的主人——郑紫欣。

  那个空荡荡的座位脏了,有人去擦;歪了,有人去摆,却没有人去坐。是因为同学们、李老师从来就没有忘记过你——紫欣!

  紫欣,你总说你很孤单。但是,你错了,你从来就不孤单!班里的每个人都在想你,范海灵、吴雪亭、李想……还有四班的王春然!

  课间聊天的时候,我们总会聊到你。什么你又发表了那些文章呀,身体怎么样了呀,什么时候能来上学呀…………

  当我读到这里的时候,我的泪再也忍不住流了下来。

  多想变做一只自由的小鸟,多想成为一棵无忧的小树,我突然明白了自己为什么会夜夜做着一个相同的梦,会梦到自己像天使一样地奔跑和飞翔。因为渴望,因为梦想。

  今天,在夏日阳光照耀的节日,我却在流泪,因为感动,因为我并不孤独,因为这个世界的美丽……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