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六一”

2013-05-21 18:1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一个幸运却又冷清的日子, “六一”,最后一次的“六一”。环顾四周,好安静,窗外,几只鸟儿卖弄着清脆的歌声,眯着眼睛,看着天花板,浮现出那一张张热闹非凡的画面:

  那一次,我们击股传花,那一根红领巾被欢声笑语捎带着,在同学们手中传递着。鼓声一停止,那手拽红领巾的同学可“遭殃”了——上去为同学们献歌一首。一整节课,喧哗声不断,起哄声更是络绎不绝。老师与同学都是那么开心,没有架子,没有师生之间的隔膜,教室,已脱下了严肃的外衣,这儿是欢乐的天堂。

  五年级的那一次,我们信心十足地上去演小品。揣着自己的腹稿,几个人绘声绘色地演起《 地球生病了》,通过地球几次问诊来说明地球生病了,最后一起呼吁“我们要保护地球 ”。小品结束后,我们如愿以偿地得到了那一阵经久不息的掌声。最后还来了一次全班合影。下午,全神贯注地看动画片。

  然而,六年级这一次,星期五的那一次“班班乐 ”,是一波三折呀!男生女生彻底四分五裂,帮女生的男生被视为“ 叛徒、国民党反动派的成员”,帮男生的女生被视为“叛国贼”,男女生相互抬杠着,在加上女生不团结,有一部分也“投降”到了男生的行列中。女生变得身单力薄,再加上时间磨蹭,只排练了一个节目,而他们男生多了女生,更是如虎添翼,排练了三、四个节目,最后在朱老师的帮助下,化干戈为玉帛,又开始合作起来。

  星期六的“六一”,是多么清净,没有了往日的热闹,只留下了死一般的寂静。老妈又不同意我去街上,最后一个“六一 ”安静得让人窒息。

  “六一 ”,我们的节日。本应该是快乐的,可是,由于不团结,总是过得没滋没味的,甚至还会有同学哭泣。

  为什么,我们的“六一 ”会是这样?为什么,我们班的同学总是不团结?为什么,男、女生之间总是隔着一根隐形的“三八线 ”?我们班什么时候才能成为一个真正团结的大家庭?

  剩下的时间不多了,毕业已不再遥远,如果真的能在短短二十几天的时间里,看到了男、女生团结,那该是毕业送给我们最好的礼物,一个小学最完美的句号。

  但愿吧!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