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作文素材 > 名人故事素材 > 经典作文写作素材:绝处逢生

经典作文写作素材:绝处逢生

2013-12-16 16:3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二战”期间,一艘美国驱逐舰停泊在某港湾,一名士兵例行巡视全舰,突然看到一个乌黑的大东西在不远的水面上浮动着。他惊骇地看出那是一枚触发水雷,可能是从一处雷区脱离出来的,正随着退潮‘漫慢向军舰漂来。他马上打电话通知了值日官,值日官很快通知了舰长,全舰立刻动员了起来,官兵都愕然地注视着那枚慢慢漂近的水雷,大家都明白灾难即将来临。

  军官立刻提出各种办法。他们该起锚走?不行,没有足够的时间;发动引擎使水雷漂离?不行,因为螺旋桨转动只会使水雷更快地漂向舰身;以枪炮引发水雷?也不行,因为那枚水雷离舰艇上的弹药库太近。那么该怎么办呢?放下一只小艇用一根长竿把水雷拨走?这也不行,因为那是一枚触发水雷,同时也没有时间去抓下水雷的雷管。悲剧似乎是无法避免了。

  突然,一名水兵想出了比所有军官的办法都好的办法,“把消防水管拿来。”他大喊着。大家立刻明白这个办法有道理。他们向舰艇和水之间的海上喷水制造一条水流,把水雷带向远方,然后用舰炮引炸了水雷。

  人偶有陷入绝境的时候,但一定不能绝望。学会激发生命中的潜能吧!当我们身处险境的时候,放弃就意味着失去生命。天无绝人之路,临危不惧,方得致胜之道。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