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作文素材 > 名人故事素材 > 名人故事写作素材:胜利者是击不倒的不倒翁

名人故事写作素材:胜利者是击不倒的不倒翁

2013-12-16 16:5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在拳击或者摔跤比赛中,最后的胜利者往往就是那个站起来的次数要比被击倒的次数多一次的人。倒下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倒下后有没有勇气站起来。做生命中不被击垮的不倒翁,那就是成功。那些最终成功的人则能在每次失败之后都能重新站起来。

  贫民窟中的孩子很多都是顽劣不堪,长大后也很少会有出息,但是锡德尼·普瓦蒂埃却是个例外。他与其他贫民窟的孩子不同,他从小就认为自己不属于这里,早晚有一天他要离开这里,找到一块能够尽情施展自己的天地。他常常思考着怎样去改变自己的命运。直到他16岁时。他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只身前往纽约闯荡。当时,锡德尼只受过不到两年的教育,并且口袋里只有3美元,但他坚持自己的决定—永远离开这个原本不属于他的地方。来到纽约后,他找到的惟一可供睡觉的地方是废弃的屋顶,找到的第一份工作是在餐厅里洗碗。洗碗的工作解决了他最基本的生存问题后,他开始为自己的前程奔波。

  锡德尼到一家黑人剧院去应聘,幸运地被录取了。然而,他所受的教育有限,因此剧本上有很多字都不认识,背台词时非常困难。有一次,导演竟然打断他的朗诵,大声地喊道:“别再浪费我的时间啦!你根本就不是表演的材料。”这样的打击在很多情况下会阻碍或摧毁大多数人的意志,但锡德尼却比任何时候更为意志坚定,他决不放弃自己的理想。他从干洗碗工所得的微薄工资里省下钱来,买了一台收音机,把它作为学习用具。到晚上休息时,他一连几小时听播音员说话,努力使自己跟他一样吐字清晰。他还在这家饭馆里找了个乐意教他识字的人帮助他。后来,锡德尼又来到这家黑人剧团,说服剧团领导让他参加表演课。锡德尼暗暗下定决心,他要成为黑人和白人演员中最优秀的一员。后来的事实证明:锡德尼是他们那一代最优秀的演员之一。

  成功不是靠我们在生活中的位置来衡量的,而是以我们在达到目标过程中所克服的障碍的多少来衡量:成功不以我们在生活中提升得多高来衡量,而是以我们跌倒后再爬起来的次数来衡量。

  当前途充满坎坷时,请记住这样一句充满智慧的谚语:“假如一年四季阳光普照,大地也会变成沙漠。”别被困难打垮。跌倒了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从此失去了重新站起来的勇气。松下幸之助说过:跌倒了就要站起来,而且更要往前走。跌倒了站起来就有一半成功的可能,站起来再往前走就早晚能够取得成功。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