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作文素材 > 名人故事素材 > 名人故事写作素材:成功的力量潜藏在自己的身体里

名人故事写作素材:成功的力量潜藏在自己的身体里

2013-12-16 16:5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每个人本身都有力量来解决难题,成功的力量就潜藏在人们自己身体里,寻求帮助只不过是助你一臂之力,但胜负的关键还是在于自己。在充满挫折的人生道路上,惟一能拯救我们走出困境的只能是我们自己。

  在现实生活中,多数人之所以把自己的生活弄得一团糟,没有获得成功,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当身处逆境时,不主动、积极发掘自身潜能,而是一味等靠要,这是因为他们没有把自己内在的力量凝聚起来,他们甚至对自己是谁、是什么样的人缺少认识。记住:“自己是自己最可恶的敌人。”

  每个人都有惰性,有些人虽然有目标和理想,而且也热情工作,但是最终仍然失败了;有些人虽然希望做些有创造性的事,偏偏无法取得成功。为什么?问题就出在他们自己身上。事实上,这个世界上我们最难了解的人就是我们自己。特别是在遭遇困难时,不愿主动去思考,依靠自身的力量解决问题,盼望着有“贵人”相助,却不知道我们每个人都是自己的“贵人”,总是躲避自己,而不愿意认识真正的自我,或是自我怀疑,不相信自身的力量,不相信自己有能力战胜困难。

  兰地·瓦特斯以他自身的经历向我们再一次证明了这样一个道理:只要发掘自身的力量,世界上的最大救星就是我们自己。兰地上中学时,有一次放学回家帮助开食品店的父母照料食品店。当他开动绞肉机时,没想到一条手臂被绞肉机绞了进去。从那以后,兰地觉得自己快倒下去了,觉得自己快要死了。他对生活逐渐失去了信心。但是,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他遇见了乔治亚叶—一所中学的足球教练。这位教练对他说:“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真正能够打垮你,除非你自己!”并且,这个教练给了他一个机会,让他继续玩足球。

  接下来的故事就是:兰地以一只胳膊及一只手。当然还加上一种绝对积极乐观的态度,去挑战生命中的一个个难题。他对自己失去的并不沮丧,他专注于他所拥有的,并依靠自身的力量,将它发挥到极致。这种态度使兰地成为一个成功的人。

  人性的最大弱点之一就是依赖他人给自己以勇气和智慧,而不知道去从自己身上挖掘这些“宝藏”。信念主宰人生。影响我们人生的绝不是环境,也不是遭遇,而是我们持有什么样的信念。信念可以让人发挥无比的创造力,也可以造成破坏力,这要看从哪个角度去认定它。积极的信念使人克服逆境,继续向前迈进;消极的信念则使人沮丧,无法振作,而就此毁掉自己的一生。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