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作文素材 > 名言警句素材 > 内在美相关名言警句

内在美相关名言警句

2011-10-24 15:2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眼睛如果还没有变得像太阳,它就看不见太阳;心灵也是如此,本 身如果不美也就看不见美。
(古罗马)普洛丁《九卷书》

必要的时候不妨把衣服穿得马虎一点,可是心灵美必须保持整洁才 行。
(美)马克·吐温《赤道环游记》

心灵是一个特别的地方,在那里可以把天堂变地狱,把地狱变天堂。
(英)弥尔顿《失乐园》

如果把灵魂剔掉,美就不能给人以安慰。
(英)约翰·高尔斯华绥《福尔赛世家,骑虎》


庸俗的心灵,决不能了解无边的哀伤对于一个受难的人的安慰。只 要是庄严伟大的,都是对人有益的。痛苦的极致就是解脱。压抑心灵、 打击心灵,致心灵于万劫不复之地的,莫如平庸的痛苦,平庸的欢乐, 自私而猥琐的烦恼。
罗曼·罗兰

心地善良总是和美貌连在一起的,常言说得好,面容是内心的镜子。
(西班牙)巴尔德斯《玛尔塔与玛丽娅》

慈善是心灵的美德,不是双手的美德。
(英)艾迪生《监护人》

魅力是女人的力量,正如力量是男人的魅力。
(德)席勒《唐·卡洛斯》


一个人的心是只服从他自己的,你想束缚它,结果却释放了它;如 果让它自由自在的话,你反而把它束缚得紧紧的了。
(法)卢梭《爱弥儿》

美不应当美在天然上,而应当美在灵魂上。
(俄)契诃夫《傻娘们儿,或退役的上尉》


犹如犁铧因天天耕地会脱锈而光洁如镜,人的心灵也会由于劳动克 服困难,勇敢地对待失败,不为成绩所迷惑而闪闪发光。
(苏)苏霍姆林斯基《帕甫雷什中学》


美丽的身材可以吸引真正的倾慕者,但是要持久地吸引他们,需要 有美丽的灵魂。

(英)科尔顿 

 




美一旦到了无可挑剔的地步,那么,它本身就是缺陷。
(英)亨·哈·埃利斯《观点与评论》

美是唯一不受时间伤害的东西。
(英)王尔德《英国的艺术复兴》

美在向往它的人的心里比在看到它的人眼里,放出更明亮的光彩。
(黎)纪伯伦《沙与沫》

小善不足以掩众恶,小疵不足以妨大美。
(唐)魏征引自《贞观政要》



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


(唐)李白《论诗》



我生平的野心是,靠我的才能使你的魅力不朽,靠你的魅力使我的
才能不朽。
周国平《人与永恒》


如果一个人获得了幸福、健康、才能、财富、快乐、权势等一切, 但放弃了对真、善、美的追求,那么他就会堕落成为动物。
(日)今道友信《关于美》


心灵美是最本质的美 美是一种心灵的体操——它使我们精神正直,心地纯洁,情感和信
念端正。
(苏)苏霍姆林斯基《教育名言集》

一颗心灵的叹息,能比一城的喧嚷道出更多的东西。
(法)雨果引自《雨果传》


我们的心是一座宝库,一下子倒空了,就会破产。一个人把情感统 统拿了出来,就像把钱统统花光了一样得不到人家原谅。
(法)巴尔扎克《高老头》


没有一种绰约动人、真实可感的风度之美,可以不借助自然之美的 营养。
金马《金马小语》


心灵本身如果不美,也就看不见美。


(古罗马)普洛丁



青春是最美的岁月

青春是美妙的,挥霍青春就是犯罪。


(英)萧伯纳



如果随着青春消逝的只是好的东西,那么这人生剩下的年岁就是会
极其难熬。
(俄)屠格涅夫


噢,我的飘忽的青春!我感谢你给我的欢乐,那忧郁,那可爱的痛 苦,那狂飘,喧哗和宴饮,为了你带来的一切礼物,我感谢你。
(俄)普希金《欧根·奥涅金》

每个姑娘都喜欢人家对她另眼相看。
(苏)罗佐夫《寻求欢乐》


百金买骏马,千金买美人;万金买高爵,何处买青春? 屈复《偶然作》


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朝 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 上。
毛泽东


长大了以后,你才会知道,在蓦然回首的刹那,没有怨恨的青春才 会无遗憾,如山岗上那轮静静的满月。
席慕蓉《无怨的青春》


肉体可以衰老,心灵可以缺残,而青春——连青春的错误都是充满 魅力的。
张承志《北方的河》


青春——人的一生中最美好的年岁。它是一个人的生命含苞待放的 时期,生机勃发、朝气蓬勃;它意味着进取,意味着上升,蕴含着巨大 希望的未知数。
岑桑《青春寄语》


我们的一切损失均可补救,我们的任何痛苦都可安慰,但当青春之 梦作别的时候,它从我们心上把一些东西带走,并且永远也不会回头。
(美)理·斯托达德《青春易逝》

如果说青春也有缺点,那就是它消失得太快。
(英)詹·拉·洛威尔《1886 年 11 月 8 日在马萨诸 塞州剑 桥的演说》
青春并不像一袭新衣,好像我们仔细少穿一点就可以保持簇新似 的。青春,当我们有它的时候,我们一定要每天穿用它,而它则很快就

会消逝。


(秘鲁)梅尔加

美是人的心灵的一个幻影,道德是人的生存的一个工具。人是注定 要靠药物来维持生命的一种生物,而美就是兴奋剂,道德就是镇静剂。

周国平《人与永恒》

不适当的美丽会给自己招来耻辱。
(古希腊)伊索《油橄榄树无花果树》


我们固然不能说,凡是合理的都是美的,但凡是美的确实都是合理 的,至少应该是合理的。
(德)歌德《歌德谈话录》


当美的灵魂与美的外表和谐地融为一体,人们就会看到,这是世上 最完善的美。
(古希腊)柏拉图《理想国》


尽管我们走遍全世界去找美,我们也必须随身带着美,否则就找不 到美。
(美)爱默生《论艺术》


美有如夏日的水果,易于腐烂,难于持久;并且就其大部分说来, 美使人有放荡的青年时代,愧悔的老年时代;可是,无疑地,假如美落 在人身上落得得当的话,它是使美德更为光辉,而恶德更加赧颜的。
(英)弗·培根《说美》

不要停在平原,不要登上高山,从半山上看,世界显得最美。
(德)尼采《世界的智慧》


塑成一个雕像,把生命赋给这个雕像,这是美丽的;创造一个有智 慧的人,把真理灌输给他,这就更美丽。
(法)雨果《九三年》


一个姑娘妩媚动人的根本,在于坚信自己是美的。一个连自己都不 敢相信的人,怎么会大胆自如地放射出美的光波呢?
(意)索菲娅·罗兰


照天性来说,人人都是艺术家。他无论在什么地方,总是希望把“美” 带到他的生活中去。
(苏)高尔基《书信集》


其为质则金玉不足喻其贵,其为性则冰雪不足喻其洁,其为神则星 日不足喻其精,其为貌则花月不足喻其色。
(清)曹雪芹《红楼梦》


状貌之美胜于颜色之美,而适宜并优雅的行为之美又胜于状貌之 美。美中之最上者就是图画所不能表现,初睹所不能见及者。
(英)弗·培根《说美》

莫让青春虚度在昨天创伤的呻吟中,莫把希望寄托在明天的幻想
上。
(黎巴嫩)纪伯伦


青春应该是:一头醒智的狮,一团智慧的火!醒智的狮,为理性的 美而吼;智慧的火,为理想的美而燃。
(波)哥白尼


人之所以悲哀,是因为我们留不住岁月,更无法不承认,青春,有 一日是要这么自然的消失过去。
三 毛


不要一味将自己与他人比较,这种价值观太狭隘了。开阔你的心胸 吧,他人有他人的使命,自己有自己的使命。只要今天胜于昨天,明天 胜天今天,保持这种一步步向上攀登的活力,不就保持了真正的青春了 吗?
(日)池田大作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