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知道光阴的易逝而珍贵爱惜,不作无谓的伤感,并向着自己应做的事业去努力,尤其是青年时代一点也不把时光滥用,那我们可以武断地说将来必然是会成功的。
聂耳
最好的办法是把青年的特点与老年的特点在事业上结合在一起。从现在的角度说,青年可以从老年身上学到他们所不具有的优点,而从社会影响角度来说,有经验的老人执事令人放心,而年青人的干劲则鼓舞人心,如果说,老人的经验是可贵的,那么青年人的纯真是崇高的。
培根
你不见美貌的青年穿戴过分反而折损了他们的美么?你不见山村妇女,穿着朴素无华的衣服反比盛装的妇女美得多么?
达·芬奇
老年享福不算迟,青年享福可嫌嫌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