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作文素材 > 名人名言 > 李彦宏名言(百度创始人)

李彦宏名言(百度创始人)

2011-10-24 15:4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1968年11月17日,李彦宏出生在山西阳泉;

  1991年,李彦宏毕业于北京大学信息管理专业,随后赴美国布法罗纽约州立大学完成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

  1996年,李彦宏首先解决了如何将基于网页质量的排序与基于相关性排序完美结合的问题,并因此获得了美国专利;

  1998年,李彦宏根据在硅谷工作以及生活的经验,在大陆出版了《硅谷商战》一书;

  1999年底,李彦宏携风险投资回国与徐勇共同创建百度;

  2001年,李彦宏被评选为“中国十大创业新锐”;

  2002年、李彦宏荣获首届“IT十大风云人物”称号;

  2003年,李彦宏荣获第二届“IT十大风云人物”称号;

  2004年4月,李彦宏当选第二届“中国软件十大杰出青年”;

  2005年8月5日,李彦宏领导的百度在美国纳斯达克成功上市;

  2005年8月23日,李彦宏荣获第十二届“东盟青年奖”;

  2005年12月28日,李彦宏荣获“CCTV2005中国经济年度人物”;

  2006年12月10日,李彦宏当选美国《商业周刊》2006年全球“最佳商业领袖”;

  2007年,李彦宏入选《中国企业家》最具影响力的25位企业领袖;

  2007年,李彦宏当选艾瑞新经济最佳人物奖;

  2008年6月,李彦宏担任2008年北京奥运会太原站奥运火炬手。

  经过多年努力,李彦宏领导的百度已经成为中国人最常使用的中文网站,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同时也是全球最大的中文网站。

  在李彦宏领导下,百度不仅拥有全球最优秀的搜索引擎技术团队,同时也拥有国内最优秀的管理团队、产品设计、开发和维护团队;在商业模式方面,也同样具有开创性,对中国企业分享互联网成果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目前,百度也是全球跨国公司最多寻求合作的中国公司,随着百度日本公司的成立,百度加快了走向国际化的步伐。

  旗下网站:百度、百度有啊、百度Hi、……        个人博客:李彦宏(Robin)        关联网站:

  李彦宏名言

  创业的“魔鬼三角”是:团队、融资、商业模式。(李彦宏《我的创业“魔鬼三角”》)

  成功者一定是用自己的梦想去点燃别人的梦想,是时刻播种梦想的人。(李彦宏《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

  对于企业来说,我们根本不存在互联网公司,因为每一个公司都是互联网公司。(李彦宏《危机当前 放弃不切实际的幻想吧》)

  在中国,无声的不是管理,是技术,太少人真正关心技术的进步,太多的人醉心于把管理当战争,把自己当毛泽东。(李彦宏《无声的管理 无声的技术》)

  互联网行业虽然很年轻,但是我们经历的却很多很多,在这个过程当中各种各样的公司起起伏伏,其实给我们每个人都积累了很多宝贵财富,到你遇到困难遇到问题的时候,照我自己的习惯就是看看类似事情产生了什么问题,最后怎么解决的,这些历史对我们未来和对每个公司发展和运营都有很多借鉴作用。

  我觉得我是一个很有野心的人,外界总是倾向于低估我们的野心。

  (身兼创始人和CEO)好处是便宜。

  我最大的担心是,有一家公司也像百度这样专注于搜索引擎,而不是其他。

  我不认为马化腾搜索会做起来。我也不认为我能够把他现在最挣钱的那块能够拿过来。至少三五年之内我不会抢他主要的饭碗。

  到纳斯达克上市,我感觉自己更像一个旅行者,走到了这一站。但这个地方不是我的家,我只是到这里来,证明自己做了一些想做的事情。

  Google中国只是百度发展道路上的一处风景。

  大家现在都特别关心Google声称要退出中国,我就在想:什么时候能够有一天,我们也跑到某一个国家声称我要退出你这个国家,这个必须要有全球的影响力才能够称得上强大,这一点我对中国有信心。

  产品和技术既紧密相连也不是同一个事儿。技术本身含量非常高,受语言文化限制并不是那么大,但产品,确实是跟语言文化非常有关系。

  (百度国际化)你觉得我们需要有退路吗?!

  我们必须时刻提醒自己,身处这样一个不确定的年代,我们仍然是一家心中有着远大理想的——小公司。(李彦宏《有一些让我们更担忧的事》)

  当你影响力越来越大时,公众的要求也会越来越高,外界的质疑也好,批评也好,我都要看作是外界对我们的要求,是我们努力的空间。

  我们的确还没有学会如何作为一个榜样来做事情,但事实上,别人已经把你当作榜样来看待了。

  容易,能容则易。

  人生就像挤公共汽车,你上去的时候感觉很挤,但只要你愿意晃荡,挤来挤去总能找到个不挤的地方,偶尔还有一个座。

  我认为,古往今来之成大事业者,必经过这样三种境界: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这是第一种境界;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这是第二种境界;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这是第三种境界。这三种境界可以诠释事业追求过程中的三部曲,那就是目标、奋斗、成功。人生经过这三种境界的历练,才能站得更高,看得更远,成就一番大业。
 

1、少许诺,多兑现

  在对别人做出承诺的时候,一定要求实,讲真话,做得到再说。如果在承诺与交付的结合处画一条水平线的话,那么我们对别人做出的承诺应该低于这道线,而交付给人的结果则要高出这道线。因为做到的,永远比豪言壮语更有力量。

  2、认准了,就去做;不跟风,不动摇

  “认准了,就去做”,讲的是判断力和行动力要正确地判断形势与机会,一旦看准了,就要付诸行动,患得患失只能坐失良机;“不跟风,不动摇”,讲的是远见与定力能看到机会的人很多,但能坚持到底,不为眼前利益所动,不因一时困难变节的人却很少,所以多数人的成功都是昙花一现的。

  3、专注如一

  无论是企业或个人,都应该专注于自己的领域,并坚持到底。因为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企业可利用的资源也是有限的,唯有专注如一,将所有的力量施于一点,才能超越别人,取得持久而非凡的成就。

  4、把事情做到极致

  一家公司想要成为市场上的领导者,首先要有领导者的心态,那就是要坚信你做这件事能比所有人都做得好很多。在这种心态下,把每件事情都做到极致,你就能最终成为领导者。

    5、让数据说话

  尊重数据就是尊重客观事实,数据有时也许片面,但它却诚实而不带情绪,因此可以排除一切人为的偏好因素,也因此让我们更接近真相。所以,请记住以下三条:第一,为一个伟大创意欢呼之前,请先用数据证明其可行性和对用户的价值所在;第二,一切工作的考核,都应以量化数据为标准;第三,数据面前,人人平等。

  6、人一定要做自己喜欢并擅长的事情

  内心的喜好是推动事业进步的最大动力,它能帮你克服困难,坚持到底;如果你喜欢的事情有很多,要挑选自己最擅长做的事,这样就能在感受快乐的同时取得超乎常人的成就。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