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抒情作文 > 诗歌作文 > 读懂车站 人生会豁达很多 缘聚缘散本是不可逆转的天意

读懂车站 人生会豁达很多 缘聚缘散本是不可逆转的天意

2018-05-05 09:3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生命是一段旅程,或许长达百年,命中注定我们要经过一个个大大小小的车站,无人幸免。

  人来人往的车站里,大家缘来则聚,缘尽而散。或许看见的只是一个形色匆匆的背影,或许又是一个来不及仔细端详的正面,那又如何?只要曾经相见,那就是缘,何必计较缘深缘浅!

  旅途寂寞,能真心交谈的人不多,不是不能放下戒备,一面之缘何须提防?只是茫茫人海,也许找到那个他愿意说、你愿意听或者你愿意说、他愿意听的人实在不多。于是有的时候,我们更愿意把时间浪费在掌上的手机中、背包里提前准备好的书本上,亦或是车窗外那飞驰而过也许并不会停留在我们记忆里的风景上。遇不到那个能够让你张嘴吐露心扉的人,你宁愿闭口不言,只用眼睛去看,用心去感受发生的一切。

读懂车站 人生会豁达很多 缘聚缘散本是不可逆转的天意

  有些人一辈子没出过远门,车站之于他们或许是一个陌生的概念。那又何妨?只要明白了聚散,人生何处不是车站?又何必拘泥于一个被明确定义的空间?有些人如父母,带我们来到车站,并且可以陪我们一程,但是终究不能陪我们走完人生的全程。有些人如夫妻,与我们半路相遇,却可以和我们相互搀扶一生。有些人如朋友,与我们有短暂的相遇,因这偶然的相遇我们或许会笑或许会哭,但是不管怎样,待我们真正走到人生的尽头回看过往,那种滋味应该都是甜的。能来人世逛一遭,任何欢喜、疼痛到头来都是不可复制、值得珍藏的回忆。

  人生的车站,注定要一人远行,没有任何一人可以真正做到陪伴我们始终。悟透了这一点,我们才会珍惜眼前的人、珍惜眼前的景。因为有些人错过了就是一辈子,有些景即使故地重游,恐怕也早已物是人非,不是当时当日的心境。心向远方是人的天性或者说是永不满足的欲望唆使我们不断抬头,去求索我们还未得到的。殊不知,人生的一大过错就是忘记了不该忘记的,却记得不该记得的。几乎是所有人的一个通病。

读懂车站 人生会豁达很多 缘聚缘散本是不可逆转的天意

  读懂车站,人生会豁达很多,缘聚缘散本是不可逆转的天意,缘来了我们笑着欢迎,缘尽了我们默默相送,执着的执念只会带给自己苦痛,带给他人忧愁。读懂车站,人生会快乐很多,萍水相逢、有幸相伴,所得的已是多赚的,何必非要在意时间长短?读懂车站,人生会收获很多,“大包小裹”只会让人生背负太多,轻装简从对自己、对他人都是一个明智的选择。人生本就是光秃秃来,注定也不会带走更多,何必让自己太累?

  准时进站,到站下车,每一个人必须遵从的出行规律,人生亦是如此!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