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抒情作文 > 诗歌作文 > 当满城的柳树 迷惑了眼眸 一场春雨悄悄催开了花蕾

当满城的柳树 迷惑了眼眸 一场春雨悄悄催开了花蕾

2018-05-08 09:4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这样的春天,恰是小开心在读春天的诗句。童稚的声音,绝不是无病呻吟者的语调。那些熟悉的诗句从稚儿口中清晰地吐出,如一剂清醒的良药,一下子唤醒了昏昏欲睡的我。来不及与寒冷道别,春天就这样不由分说地来了。

  “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

  清晨的时候,窗外聚集了叽叽喳喳的小鸟,透过微明的窗曦,能够看到映在窗上树枝的影子,吐露了新芽。

  起身的时候,回首看到家人沉睡的脸,淡淡的幸福在心中。日子总是平淡,来不及去记录,岁月早已远去。济南的春天非常短,几乎是一眨眼的功夫,便已到夏天。

当满城的柳树 迷惑了眼眸 一场春雨悄悄催开了花蕾

  “杨柳绿千里,春风暖万家……”

  柳树忽然变得妖娆起来,千丝万缕的柳枝,如烟似雾,细细柔柔。它们在春风里,轻轻摆动。

  “春风放胆来梳柳,夜雨瞒人去润花……”

  当满城的柳树,迷惑了眼眸,一场春雨悄悄催开了花蕾。枝头上的花苞,噗地一声,全绽开了笑颜,五颜六色的花朵大大方方地露出了笑脸。

  “春风一拂千山绿,南燕双归万户春……”

  远处的山脉也变得清爽起来,青山绿水,所有的景物变得水灵灵的。南方的燕子归来,到处寻着去年的老巢。屋檐下,又听到了紫燕双双归来,呢喃的叫声,又勾起多少纷飞的思绪。

当满城的柳树 迷惑了眼眸 一场春雨悄悄催开了花蕾

  寻找春天,发现春天,当小开心用孩子的目光及思维来观察春天,我渐渐发现这样的春天,将是一个不一样的春天,因为春天无处不在,而温暖及快乐也无处不在。

  充满生机的春天,有细雨清洗着柳树的长发,把柳树装扮成美丽的姑娘;小草伸出小脑袋,新奇地观赏着新的世界;花儿们张开笑脸;小河哗啦啦地在歌唱;绿了的小池塘,捕捉到太阳的光线,象是闪闪的精灵;风儿把春姑娘的气息,传遍四方,让人陶醉;油菜花开了,象是铺上了一层金子……

  春天无处不在,小朋友眼睛里的春天,更是无处不在。与其说,是我牵着他的小手去找寻春天,不如说是他牵着我的手,再一次地带我走过春天。这样的春天,这样的经过,让我也感受到了幸福及安宁,更看到了欣欣向荣及希望。

  走过春天,一路不会孤独……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