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抒情作文 > 诗歌作文 > 忘记一个人 需要多久? 也许一阵子 也许一辈子

忘记一个人 需要多久? 也许一阵子 也许一辈子

2018-05-09 08:5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又是一段寂寥时光,秋日黄昏,日光柔媚慵懒着洒下最后一片清辉,依旧是一个人隐匿在自己的一片净土中,放飞这被现实禁锢已久的思绪。喜欢徜徉在文字里,享受春花秋月的风光无限,亦如此刻的自由时光,也只有将自身放置于这样的时刻,才会踏实地感觉到这片光阴属于我自己。岁月静好,我心安然。

  一个人,一首歌,一片天空,一帘幽梦,原来寂寞也是如此令人心动,于无声处独自散发着幽幽芬芳,此时无声胜有声。一个人的时候难免孤独,却不知从何时起,内心悄然绽放出一朵心莲,每片花瓣平平仄仄刻满了对你的眷恋,填满了我空白的脑海,时时芳香四溢。想你,亦如这朵罂粟,饮下爱的毒药,在梦里告诉自己:爱在心里,心在路上。

忘记一个人 需要多久? 也许一阵子 也许一辈子

  时常只身立于人潮人海中,无处安放的落寞没来由地侵袭我每一片周遭,现实总有许多你我无法把握的无奈,相逢、相念、相知,路过每一段旅程的美丽风景,从此将你放在心上,予自己一份安心。原来爱如此美丽,那是一种忧伤之美,想你时你在天边,想你时你在眼前,这么近那么远,于是只能将思念放飞,天涯海角,肆意飘散,无论你是否感同身受,我的心始终在这里,不曾远离。默然相爱,寂静喜欢。

  我们的故事并不算美丽,却如此难以忘记。忘记一个人,需要多久?也许一阵子,也许一辈子。这一生都无法忘记,从此刻下一道痕迹,时而想起,不得安宁了。经常在看到一句“爱一个人并不一定要拥有”时独自黯然,心隐隐作痛,如此情深,为何缘浅?是我们的故事过于美丽抑或梦幻抑或遥不可及?

  如果可以,许我一段老时光,我独坐在绿荫环绕的轩窗下,品一杯清茗,闲观千帆过尽,淡看人去楼空,不去问梦里天堂,不再叹世事无常,将这份情悄然沉淀,归于平静,如水般流淌不息。如果可以,我只想做一株遗世的梅花,守着寂寞的年华,在老去的渡口,和某个归人,一起静看日落烟霞。

忘记一个人 需要多久? 也许一阵子 也许一辈子

  或许是年少无知的痴狂,爱上了无休止的地老天荒,然而渐渐懂得,海誓山盟只是虚妄,你若不在,我何处寻觅没有你的地久天长?我一直在等,等一个人将我小心收藏,免我忧伤,免我彷徨,给我最为踏实的臂膀。只是在遇见你的那时起,不禁怀疑这段携手走过的青春,是遗憾还是荒唐?错的时间遇上对的你,对的时间遇上错误的你,总免不了心伤,遇见你,是劫是缘,都是命中注定。相识不如相见,相见不如怀念,如若无缘相见,我愿用一生来怀念,和你一起走过的时光。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