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抒情作文 > 诗歌作文 > 我们时刻在经历着 芬芳,鸟鸣和喜悦

我们时刻在经历着 芬芳,鸟鸣和喜悦

2018-05-10 09:0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素来以为,生命的本真不在外表,而在极深极深的内里。我知道,这个内里隐藏着一颗初心,是灵魂生长的源头。

  喧嚣时刻,喜欢为自己寻一个可以独处的地方,总以为那样可以与自己的心灵静静地交谈,可以做最真的自己。一个人的地方,不需要多华丽。可以是一个阁楼,一个角落。面前,可以有一盆优雅的兰,或者一本老旧的书,或者一杯冲淡的浅茶。当然,也可以什么都没有。即使只有清风匆匆,明月无边,也已足够。

  厌倦了,城市脚步的匆匆。总希望,让一颗疲惫的心回到大自然的怀抱。一片树林,一泓清泉,或者是一座无人问津的小山,或者是一块无声无息的荒草地。这些,都是我深深的向往与眷恋。因为在那里,

我们时刻在经历着 芬芳,鸟鸣和喜悦

  我可以毫无遮掩的看到天空的蔚蓝,可以毫无顾忌的踩在落满花瓣或者秋叶的泥土上。聆听,耳畔轻响着大自然最古老的声音。轻嗅,空气中弥漫着大自然的原始气息。

  就这样静静地,拥有一个人的素简时光。一切,美的这么不动声色。即使,无法拥有这里的一草一木。相信,这一刻的风景,便是途径我生命里这段时间的永恒。

  累了,将心靠岸吧,不要让自己心生晦暗。找一段属于自己的时光,给心一刻闲暇。让生命从容,让人淡若清水。

  将一切喧嚣关在心房之外,让心灵回归本真。可以吟一首小诗,品一杯香茗;也可以听一首老歌,翻一卷旧书。当然,可以什么都不做,什么也不说。就那样安安静静,享受属于自己的一份静谧,一份简单。

  江湖人生,聚散随缘。携一颗初心,做最真的自己,让人淡若清水。

我们时刻在经历着 芬芳,鸟鸣和喜悦

  如果感觉不快,就清点一下自己的拥有。如果觉得快乐,就品味一下自己的惬意。如果心生烦躁,就梳理一下自己的思维。如果感到有了忧伤,就回望一下曾经的明媚。只要对自己负责,我们总会意外地发现。丢失了感情,我们还有最美的回忆。没有了朋友,我们还有血脉相连的亲人。哪怕我们什么都失去了,我们还有自己最珍贵的生命。这种自己与自己的邀约,自己与自己对话,自己为自己喝彩的勇气,谁说不是一种禅意的流韵呢?!

  淡淡行走阡陌,让心学会随遇而安。有时,静静的坐在林下的草地上,曾试图与一颗树,或者一株草,一朵花对话。也曾试图与一块石,一泓泉,一粒沙交谈。其实,一直是因为对绿色,对自然的感动,是想让它们分享我们的快乐与清喜。

  碧草青青,空气清冽。我们时刻在经历着,芬芳,鸟鸣和喜悦。想必,这样的一瞬,便是一生吧。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