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抒情作文 > 诗歌作文 > 指尖飘过的岁月 有缱绻有馨香有阵阵温暖

指尖飘过的岁月 有缱绻有馨香有阵阵温暖

2018-05-11 09:1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燕子来了,她还坐在那里。任风漫过身畔,去了更远的地方。快乐,已走失了原来的模样。如昨天那一声戛然而止的蝉声,永远的留在了昨天。

  午后的阳光,穿过那一扇半掩的琉璃窗,迎面吻上她美丽的额头。是时候告别了,那些挂在窗外的闲事。流浪的脚步,没有为谁停下,去了更远的远方。浅春,乍暖还寒。轻轻捕捉一缕最后的梅香,雪藏流年深处,缄默一怀美好。

  我在等风,你是否在等我?

  该走的都走了,该留的还是留下来。我什么也没说,什么都没做。就等,新年的钟声敲响。在风里再次开满一壶春色,开出一片桃红。

  遇见你,是在一枚刚发芽的草籽里。我循着清香,看见一场盛大的春事,正在酝酿。越过那一片梅香,我看见蒲公英正在为太阳写诗。一抹浅黄,一簇新绿。

  等一枚桃色,晕开它所有的颜色。我便在某个滴露的早晨,把山坡涂成一片粉红。然后,于烟雨初夏处。拢一袭花香,走进盛开的那一壶春色,与流年一起对酌过往,浅舞芳华。邂逅,不问花开过几重,落过几许。漫步草色青青里,我只汲取一季葱茏,装帧成流年最美的风景。

  燕子,从柳梢斜过。绿波漾开河水的清咧。若沿河一直走,是否会遇到久违的笛声?吹出青翠欲滴,吹出草长莺飞。写一首诗,放进柳笛缄封。二十年后,我还会路过这里。

指尖飘过的岁月 有缱绻有馨香有阵阵温暖

  想找一个晴朗的早晨,将写给三月的诗集和情书,托风捎寄天涯。或许,燕子会收到;或许,会被某一株正在发芽的栀子花捡到。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还想,用一抹春色,为你勾勒一程山清水秀。像你当时伏案为我写下一阕淡淡相思一样。

  儿童嘴里的柳笛,叩开了三月的门扉。羞涩的桃花,在温柔的风里,绽放着自己的妩媚。

  喜欢一种情意,浅浅淡淡,不远不近。念起便有一种沁心的暖,知心的柔。岁月轮转,韶华渐老,惟愿人依旧安静,温雅。世事经年,惟愿情怀依旧宁静如初。静默时光的彼岸,就让我宁心等待一场必然来临的春暖花开。即使偶尔会有心潮澎湃,亦是沉寂中的安恬与端庄。

  在烟花深处,栽植一场柳暗花明吧。让阳光日日亲吻,让微风时时轻拂。拂过冬的寒凉,拂开春的温暖。

  生命,或苦或甜,只要心有所依。幸福简简单单,只要有爱相随。心与心相伴,魂与魂相牵,渴望清清浅浅,放在心底是一份切切的暖。等待不需要天长地久,只要有一份暖暖的回应。

  取一片云彩,我在杨柳的第一枚嫩芽里。画一笔翠碧,让春天的魂弥漫开来。盈一怀恬淡,独饮岁月。弹一曲春暖花开,给生命一份静好。没有雪的冬天,终于还是渐渐淡出了渴望的视线。那些失望的空白,闲闲的,有一丝苍白。等一场雪,我等了很久终究还是没来。太阳升起的时候,我看见了春天已经向我张开了她温柔的怀抱。

  若有一天我要去远行,只带一本诗经和三月的柳笛,在盛开的春色里温暖前行。穿过牧童吆喝的牛羊,我点燃麦地里栖息的那些呓语。翩翩走来的不只有曾经的葱茏,还有清脆的鸟鸣虫叫。拣拾一段麦香时光,沿着自己想要去的方向。选一处山清或者水秀,我要在那里幽居。心中装满阳光,迎接那些有风有雨的日子。

指尖飘过的岁月 有缱绻有馨香有阵阵温暖

  时光的荏苒里,总会有一两朵娉婷开成我喜欢的模样。踏着微风,携着悠然,让生命的弧度再圆满一些。被时光拉长的思念,被一场刚下过的雨打湿。那一年错过的花开,怎么忽然就出现在面前,却无法触摸。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