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暑假作文 > 暑假作文范文 > [暑假生活]被束缚的灵魂_800字

[暑假生活]被束缚的灵魂_800字

2018-06-19 08:5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随着时代的变迁和人类文明的进步,人们发明了微信。每个人通过微信“穿越时空”,与各自的亲朋好友交流。然而,在不经意间,我们却被无形的身子“捆”在微信里,与近在眼前的人生风景相隔千里。

  于是人们的灵魂被束缚,思想犹如清末“闭关锁国”一般沉沦。

  “草在结他的种子,风在摇它的叶子,我们站着,不说话,就十分美好。”

  这是诗人顾城在他《门前》这首诗所写的。在当今繁杂忙碌的社会中,有多少人能摆脱虚拟世界的束缚,驻足观望世界的美好?

  人们太聪明,发明了自以为满意的东西,却在使用时迷失了真正的自我。我们陶醉在虚拟的欢乐中始终没有醒过来。我们总是以自己主观的视角看待万物,因为我们主宰着世界,以至于失去了理性的思维与判断。微信固然可以交流生活、分享情感,却同时也让人们失去了最真实的生活与最真实的感情。

  “我自己虽然不是画家,没有亲手产生出美的力量,我却有审美的感觉、审美的理智,所以我才感到在我外面的美。”德国哲学家费尔巴哈曾经这样说道。如今我们缺少的就是审美的感觉、审美的理智,才与人生的风景失之交臂。虽说朋友圈中“晒”的风景名胜,“聊”着各自的生活感悟,却远不及抬起头自己去走一走,看一看,亲身经历一下,才会有不同的、更切身的感受。

  歌德认为,最大的幸福就在于保持个性——自我是得到幸福的唯一途径。当我们自己选定的、确定的目标和生活方式,回应了我们存在最深处的向往,一路走来我们才倍感幸福和踏实。被类似于微信一类的虚拟现实所束缚的人们的灵魂,早已失去了真正的自我。我们终日忙碌,内心惶惶,双手不听使唤地树刷朋友圈,固然达到尴尬的境地。唯有时不时抬起头,真正的融入这个世界,才能回应我们内心深处的向往。每个人都是自然世界的产物,内心都有着归依于现实的理想,只是我们暂时麻木,迷失了自我。

  微信并非是绝对好或坏的产物,因为人们发明它,是为了更高质量的生活,终究是为了内心的向往。原本更好生活的憧憬不能因为其无形的束缚所沉沦。虚拟的幻象远不及现实的美好。

  醒来吧,被束缚的灵魂。

  高一:茆为健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