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抒情作文 > 散文作文 > 静默的心底 已经栽种了整个四季

静默的心底 已经栽种了整个四季

2018-04-09 09:1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又到了阳春三月花开的时节,耳边不时传来花开的讯息。樱花,桃花,梨花,不用去就能看见万花盛放的热烈。人群中有独自寻芳的少年,也有结队赏花的老人。

  我静坐于窗前,听三月的风里,有花开的声音。随风而至的芬芳,无处不在。低头与岁月深处,养一粒禅心,在日子里发芽。

  不再奢求与天地之争,安然于时光中修行。只是偏爱文字,目光落于书本,就深深的被吸引。当我坐下来敲击文字,我知道心之所在。不问红尘冷暖,执笔书写流年。

  也好,择一事,终一生。边行边写,不匆忙赶路,不为名利而应付。纯粹的写属于自己的文字,一字一句都来自心的源头。后来才知道,纯粹是多么美好的一个词语。

静默的心底 已经栽种了整个四季

  老去时,在乡下的房子里,种菜养花写字读书。也给小楼取一个好听的名字,把余生的文字全部供养,贴满墙写满窗。每年春天,花开时读它,绵远悠长。

  幸好,与文字相遇尚早。每一个人都是一本折子戏,不管以那种形式,哪种心情,哪种演技,从开始到落幕,每个篇章每个章节都要完成。有的人倾其所有,也只是陶醉了自己。反而那些拥有一颗本真之心的人,更容易影响别人。

  花开了,世界如此喧嚣。却偏喜那一帧独坐的身影,低眉为语。絮叨的花飞花落,也不过是一个季节的轮换。“不与花开时同赏,不与花落时同悲。”静默的心底,已经栽种了整个四季。

  你来或不来,我都在。一朵花开,正如你来。一朵花落,正如你去。而我依然墨守情怀,看着风花雪月的景,品一杯不凉的茶。

  世人心中以为高深的禅机,其实亦是简单。一点禅机,有如晨曦明亮升起,午后的一个光影里的迷离,黄昏中并立的彩霞,夜晚天幕上星月相伴。就是这么简单,花开的瞬间,只为到了应该开放的季节。没有刻意的去想要争春,也没有招摇去对人们宣言,就这么开了。

  花静静的开放,也许是一个黎明,也许是一个深夜,静静的展开自己的花苞,开出一朵鲜艳美丽的花朵。

静默的心底 已经栽种了整个四季

  而我,作为一个看花人。在万花丛中,静立凝望。鼻息之间的气息,流入心底,有一丝清香,也只是那一抹香氛的袭扰,哪里就动心动魄的去了。

  曾经,年少。会心动神迷,随着年份的历练,渐渐安稳的心灵,寻到了属于它的独特的形式。于是,不再为不值得事情去忧伤,而会端坐于风尘中,听一曲琴音。

  那年,衣裙翩跹。此时,在文字里,终于安稳与流年。

  从此,人比花静。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