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读后感作文 > 小学读后感作文:读《活捉“座山雕”》有感

小学读后感作文:读《活捉“座山雕”》有感

2013-06-03 15:2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座山雕”是个从小就跟着祖辈、父辈当土匪的三代惯匪,他无恶不作。 民主联军曾对他进行了多次搜剿,但始终没找到他的老巢。这时有位英雄站了出来,他就是抗联英雄——杨子荣。

  他天生机智、勇敢。在第一次取得“座山雕”的信任,他不但编一些同民主联军打战的故事讲给孟把头听,还不惜牺牲自己的名誉去山下抢粮食,让孟把头相信自己也是“土匪”。为了再一次取得“座山雕”的信任,在“座山雕”派了两个人来接头时,杨子荣就假装大发脾气,把两个人绑起来,用黑话抱怨他们不够意思,两个土匪连忙解释,杨子荣非要他们带路上山见“五爷”不可。在路上,杨子荣活像个土匪头子,土匪们再也不怀疑他了。为了活捉“座山雕”,杨子荣直捣“座山雕”的老窝。自称是大土匪头子吴三虎的部下,指责“座山雕”不够朋友,并要他带路过铁道,到吉林去。骗离“座山雕”。天亮之后,翻过一座山,杨子荣把“座山雕”引进了民主联军的包围圈,活捉了“座山雕”。

  杨子荣用他的机智、勇敢活捉“座山雕”。这件事使全国人民把他铭刻在了历史最辉煌的一页!也使他在我心中成了英雄的象征。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