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读后感作文 > 小学读后感作文:做好一枚螺丝钉

小学读后感作文:做好一枚螺丝钉

2013-06-03 15:2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这是雷锋,千千万万人都熟悉的名字,在日记中留下的朴实话语。或许我们的心底永远都忘不了这些人物:“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夏明翰,“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的刘胡兰;忘不了毅然拉下导火线的董存瑞,还有那熊熊烈焰也吞噬不了坚贞意志的邱少云,他们身上焕发出来的爱国热情,永远激励着我们奋勇向前!

  爱国,是需要有人在敌人的残暴统治下挺身抗争,是需要有人在枪林弹雨中冒死冲锋,是需要有人在屠刀枪口下英勇牺牲,但是,爱国一样需要无数人在平凡的岗位上无私的奉献,千万个普通人的奉献同样可以汇聚成强大的洪流,推动我们的祖国向前飞越发展,永远日新月异,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张思德,一位普通的战士,为革命去烧炭,最后因炭窑崩塌而死,毛泽东同志称赞他的死“重于泰山”;时传祥,一位平凡的掏粪工人,几十年如一日,“宁肯一人脏,换来万家净”,得到刘少奇主席的高度评价;还有徐本禹,他宁愿放弃读研究生的机会,只身来到贵州乡下,一个设在山洞里的小学当一名教师,用自己的知识,为那里的贫困儿童,撑起一片蓝色的天空。他们的人生,并没有惊天动地的辉煌,却一样谱写了华美的乐章,他们的这些行为,为我们诠释了爱国的另一种方式。

  当你从食堂经过时,你是否对饭桌上的那一堆堆剩饭残羹而感到愧疚可惜?当你坐在教室的时候,你是否为自己的走神瞌睡、没有按时完成作业而感到悔恨自责?当你从校园中走过的时候,你是否为地上的纸屑杂物而感到羞愧万分?当你从开水房旁路过时,你是否为没关紧的水龙头中传来的哗哗水流声而感到不安惶恐?当你在河边漫步时,你是否对浮满河面的垃圾而忧心忡忡?当你走进森林时,你是否为满地的树桩而感到痛苦寒心?如果是这样,现在就让我们行动起来吧,古人云:“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爱国就是要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从平凡的岗位做起,做好一枚小小的螺丝钉,养成良好的习惯,与不良风气作斗争,不断地提高自身的素质和能力,为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奉献自己的力量,让祖国这颗鲜红的太阳,永远升起在世界的东方!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