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读后感作文 > 小学读后感作文:乘上革命传统列车,进军新的时代

小学读后感作文:乘上革命传统列车,进军新的时代

2013-06-03 15:2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当我的手指轻轻地翻过《红色之旅》这本书的最后一页时,我长长地吁了一口气,心似乎还沉浸在这本散发着革命耀眼光芒的读物上,书中的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在脑海里象放电影般地连成一组组画面,一张张闪过,我不禁又回想起这本书的主要内容:这本书是以一个小导游的身份,向我们介绍一个个革命遗址,以及相对应的人物。按革命发展的历程,设计了一个又一个小标题,环环相扣。从“开天劈地,党的创立”,介绍了共产党的成立以及二十四位烈士在监狱中如何与敌人斗争,最后英勇就义,到“人民胜利,国旗飘扬”中毛主席向全世界宣告:“占人类总数四分之一的中国人从此站起来了!”,使得全国人民欢呼雀跃、激动不已……。这本书所讲述的每一个故事都包含着一颗颗赤子之心。在革命遗址的每一寸土地上都洒下过革命先辈的鲜血,一个英雄、一场战争,都牵动着读者的心。在革命光芒的照射下,黑暗的势力象一片乌云被革命之风逐渐吹散,消逝在黎明前的曙光之中,而这冉冉升起的红日正是无数革命者为之奋斗的结晶,它包含着无数革命先烈的青春与生命,这红日把光芒洒向祖国大地。

  看完这本书后,我好象真的进行了一次有意义的革命之旅,在字里行间中,演奏着一支支跌荡起伏的革命进行曲,每一小节似乎都代表着一段革命进程,这首激昂的乐曲,一点点地滑进我的心田,一个个音符宛如敲打在我那幼小的心灵上,带来一次又一次的震撼。又像一场春雨,唤醒了我那沉睡已久的“我是中国人,我热爱自己祖国”的崇高爱国之心,使之慢慢复苏。

  在我为一个个革命烈士的英雄气概所感动的同时,我又不由自主的拿我与这些不朽的名字做比较,在这些光辉的名字前,我显得那么渺小。过去的一件往事又浮现在我的脑海里,那是我上三年级的时候,那天,阳光暖暖地照射着周身,一切都显得那么惬意,可当老师把为希望工程捐款的消息带到班上时,就象在油锅里滴了几滴水,同学们“劈里啪啦”地各抒己见、发表意见。老师并不想多说什么,只是安排我负责收款。顿时,我的心里布满了阴云,生气地想:“为什么是我负责收款?真讨厌,又要起什么带头作用,说白了就是让我多捐款嘛,学校为什么隔三差五地搞这些没意思的活动?无聊!”。此刻我心里的感觉与窗外的景色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我机械地收款、登记。点名册中,我交的那不算多的5元钱,象一道强光,刺激着我的眼睛,令我的不满在心底里一点点地扩大、散开……。回到家里,我用十分刻薄的的语气向爸爸妈妈“诉苦”,本以为爸爸妈妈会和我站在同一条“战线”上,谁知他们竟然反过来指责我……。

  我的思绪越来越模糊,掉在地上的笔彻彻底底将我从回忆中拉了回来。我摸了摸自己微微发热的脸颊。是啊!,为希望工程捐款实际上是给灾区小朋友的一份温暖、一线希望,而我却把这看作是“没有意义”,这是一个少先队员应有的品质吗?一个在糖水里泡大的孩子,是不会明白灾区小朋友接到捐款的心情。象我这样不愿意帮助他人、不愿意为集体服务的行为又怎么能和革命先辈相比呢?

  穿梭过那鲜红的旅程,从历史走向未来,留下的只是我们勇敢、顽强、坚忍不拔前进的步伐。从《红色之旅》所带给我的启迪,就象一盏明亮的指路灯,为我照亮前方的道路,为我分清善恶,它使我胸前的红领巾更加鲜艳,同时,它也将我带上革命传统的列车,在这个新的时代里,一路行驶,一路将革命的精神发扬光大!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